“红旗”插到波特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李宁公司美国设计中心又称全球创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坐落于被誉为“玫瑰之城”的波特兰市。这里是全球最主要的创意产业基地之一,包括耐克、哥伦比亚在内的很多国际著名运动品牌的总部均坐落于此。GIC筹建于2007年,2008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专注于鞋类产品的高端技术研发、人体工学科研和专业运动鞋的设计、开发、测试工作。同时作为国内设计师和开发人员的培训基地,旨在系统有序地提升国内设计、研发的能力及品牌在鞋产品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李宁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布局,CIC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早在设立之初,波特兰当地最著名的《俄勒冈人报》就曾将此举誉为:中国把“红旗”插进了NIKE后院。而GIC自成立以来一直低调的姿态更让其显得神秘。2009年8月,GIC揭开了面纱。

                               特别的城市               

                            

媒体眼中的波特兰和李宁全球创新中心:

    它躲在波特兰珍珠区一栋平凡无奇的两层LOFT办公楼里,舒展而无压力的氛围,加上设计师们跨越东、西方文化的灵感迸发交融……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能成为李宁“一切皆有可能”的最佳注脚。

    ——周末画报 陆敏君

    GIC办公室的风格很惬意,超大工作台、可以远眺山峰的露台;不过,触动最大的还是那些未上市的鞋子,是以往很少见的风格,足够炫、足够高科技。

    ——世界杂志 董俊

                              创意无限

   亲爱的才华横溢的设计师们,请你们为伊娃那双凤凰鞋设计几款平民版吧,我会带上闺蜜们一起去扫货,她们看到这么眩的鞋子一定会失控……

    ——中国企业家杂志 孙雅男

    我的期望,很简单,就是下次去波特兰的时候,美国人看到我穿着的李宁鞋,不要夸奖完之后,再问我“Is it Nike?”

    ——南方周末 王小乔

    多年的采访经验告诉我,真正决定一个企业成败命运的,并不是所谓的规模、制度乃至财力,而是造就这一切的人。李宁恰恰拥有这些人。

     ——环球时报 刘云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