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的国际市场概况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荣大益升综合搏击俱乐部

  现在国际社会对于武术格斗比赛都非常的重视,美国、日本、俄罗斯、巴西等很多国家,都有了很成熟的市场运作机制,包括从电视台直播到运动员的培训,以及相应的附带产业都在迅猛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

  世界格斗赛事霸主UFC

  美国UFC“终极格斗”电视节目经过13年的发展,2007年度上半年收视率已经超过HBO和职业棒球以及WWF职业摔角,收视率仅次于美国第一运动NFL职业橄榄球联赛,目前年度电视转播收益、门票收益、广告收益等附属增值业务以逐渐走向成熟,另外美国IFC“国际格斗联盟”组织在2007年3月成功上市。

  日本顶级格斗赛事PIRDE

  2007年3月PRIDE赛事在被美国UFC赛事以7000万美元收购,成立新的赛事推广机构PRIDE Worldwide, Inc,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大赛事机构合并。

  日本年轻人的格斗赛事K-1

  K-1目前为日本国内最具影响的搏击比赛,目前和K-1合作紧密的富士电视台和TBS(东京广播系统)为一次赛事提供多达二百万美元的转播费。大的K-1比赛在美国当天都可以通过付费电视收看(Pay Per View,简称PPV),一般收费30美元;欧洲的ESPN2体育台定期播出K-1比赛,K-1目前已成为PRIDE之后在日本最受关注的综合格斗赛事。

  从国际成功的赛事UFC和PRIDE市场数据分析,中国的市场目前尚处于未开发阶段,目前国内从事格斗的赛事多为民间自发组织,市场潜力巨大,而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公司化运作的赛事机构和媒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独立运作广告、门票等收益途径,成功的举办赛事,所以“搏击大赛”势必成为电视机中的新焦点。

责编:张雪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