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会客厅》第四期 从打假说起 足坛赌球谁受益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收看完整视频:

>>> 《话假球》第一期 从假球说起 司法介入整肃足坛

>>> 《话假球》第二期 从打假说起 足坛赌球谁受益

>>> 《话假球》 第三期 从打假说足球,指标更要治本

 

    主持人(刘建宏):各位观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络电视台体育台现场直播的节目,我们的名字叫《5+会客厅》,我们这个《5+会客厅》不仅仅是在会客厅里有我和我今天请来的两位朋友,其实我们的会客厅在网络上是开放的,欢迎所有朋友一起进入我们的会客厅,我们一起来讨论,话题和昨天一样,还是最近这个阶段中国足坛的打假风暴。

    今天请来的两位朋友,颜强是昨天已经到我们这,明天还来,欢迎今天晚上下塌在这。另外一位朋友,大家可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今天我要给大家隆重地推荐一下,这是我们在体坛周报上专门写意甲的专家梁熙明。

    颜强:梁老师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红油顺风。

    主持人:红油顺风原来是您,失敬,失敬,我只是在报纸上看文章,你今天又给了我一个新的认识梁老师的途径。

    颜强:这也是从国际视角反射国内足坛打假反黑。

    主持人:隐隐有张海的气度。对不起,冒犯了,今天把你请来肯定有预谋,让您结合意甲谈谈打假风暴。

    网友提问,说在中国,假球为什么屡禁不止,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们先从意甲开始,先说说意甲的假球是不是屡禁不止。

    梁熙明:可以这么说,其实为什么屡禁不止,其实我觉得道理很简单,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天下熙熙攘,皆为利来,有利益必然有滋生假球的这么一个土壤。

    主持人:对,你说的是根本,我们现在想听的是意甲假球的一个大概的情况,能不能给我们讲几个例子,咱们按照时间的顺序,咱们倒叙好不好,从最近一个阶段,前不久那布拉斯法院刚刚对裁判宣布了,能不能从这讲起。

    梁熙明:这是三年前,“电话门”事件的余波,然后“电话门”之所以爆发,其实只是意甲这么一个多年的丑闻积累下来的,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爆炸开来。而在此之前,年复一年,如果我们再往前看,实际上意甲有一个周期性的现象,丑闻和假黑这些现象屡禁不止,存着,存着,存到一定程度爆发了。

    实际上在2006年的“电话门”之前,2005年在已经爆发规则非常严重的时间,就是我们现在热南亚的那位老板普林教希(音),当时是在车尾箱里被人发现拎着现钱,再往前几年还没有被揭露出来,或者没有继续深究下去,比如说我相信有些资深球迷还记得98/99赛季,事后曾经意大利媒体披露这样的事情,有一位球员在教堂里对神父进行忏悔,我干了这样这样的事儿。

    主持人:神啊,宽恕我吧。

    颜强:请允许宽恕我吧,虽然这名球员的名字和他涉及的球队没有披露,但是基本上公众认定是务地内斯(音)的卡罗里,当时涉及的球队可能是米兰和务地内斯(音)的球队,事后比较蹊跷的是卡罗里转会去了佩罗甲,并且很有意思的是99到00赛季,最后被打掉了冠军。99到00赛季中期又暴露出意甲的俱乐部向裁判类似这种行贿事件,比如国际米兰向裁判赠送昂贵的健身器材。然后在舆论的压力下,裁判只好推回去。

    所以我们看,意甲实际上是这么一步一步,实际上隔三差五总会出点事。

    主持人:真的有点像我们的联赛,水平有差别,但是发生的事听上去非常耳熟。我有印象,在“裁判门”、“电话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指责裁判。那个时候这个事情正在一个积累的过程中,但是在那个时候好像也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办法,怎么证明这个裁判确实他要偏向、偏袒尤文图斯,我印象是从查黑手党的事情查起,才开始有“电话门”的起源,是这样吗?

    梁熙明:当时因为是2006年,当时是先是披露了一段电话的谈话录音,就是说莫吉跟裁判的指判分配员之间的谈话,某些比赛我们吃亏了,或者你应该判谁判谁,因为这样一个事件的披露,然后造成一个爆炸性的效果,然后再深究下去,而真正深究下去实际上还是在2006世界杯之后。

    颜强:但是在第一次爆发之前,他其实证据已经搜集的非常齐备了,只是一点一点释放。

    梁熙明:基本上就是在为后期案件怎么审理做铺垫。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