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台 > 2010亚运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亚运会开幕式正式入场彩排 丝绸舞曝光

 

CCTV.com  2010年09月27日 09: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亚运开幕式正式入场彩排

  北京时间9月26日,广州亚运会筹办情况介绍会在广州举行。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表示开幕式彩排已经正式进入现场彩排阶段。

  作为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港口,又倚靠母亲河珠江,广州与船结下不解之缘,帆船自然成为本届广州亚运会的重要道具。从电视塔顶俯瞰下来,整座会场就如同一座迎风起航的帆船。据田新德介绍,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以“珠江巡游”的主题拉开序幕。

  在开幕式彩排现场,记者直击到,百余名舞蹈演员手持巨幅天蓝色丝绸缎带,从场地两侧涌入会场,组成15排纵队,会场顿时变成蓝色的海洋。早在唐宋时期,广州就是中国第一大港口,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丝绸和大海的元素正好契合了广州的城市标志。

  表演结束后,舞蹈演员迅速撤离到现场四座铁架背后,每个铁架后都有隐藏的升降机装置,帮助现场的演员迅速退场。据记者直击,现场彩排丝带舞后,百余名演员们通过隐藏的升降机在半分钟内就可迅速退场。

  据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介绍,开幕式彩排全体演职人员已经达到广州,进入海心沙开幕式现场,进行单个节目合成。而十月下旬将进行节目整体合成。开幕式现场的灯光、道具、音乐合成也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