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台 > 2010亚运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队或缺席亚运卡巴迪赛 总局称不熟悉规则

 

CCTV.com  2010年09月26日 10: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来自亚奥理事会的消息,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队将不参加卡巴迪的比赛。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表示,卡巴迪在中国还不太为人所知。发展中遇到的阻碍主要是因为没有老师,没有教练,不了解这个项目的文化,也不熟悉游戏规则。公冶民说:“亚洲卡巴迪联合会想在中国推广卡巴迪运动,而中国也有计划在一些中学和大学开展这一项目,但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我们从未举办过卡巴迪比赛。”今年广州亚运会上,卡巴迪项目设有男、女两枚金牌。而中国队的缺席反映了国人对该项目还没有足够的兴趣。对此,亚洲业余卡巴迪联合会技术主任普拉赛德劳感到遗憾。这位来自印度的亚运会卡巴迪项目技术代表说:“目前中国部分农村地区能见到一项类似的运动,但并不是卡巴迪的形式。跟印度一样,中国人口众多,这一类游戏对老百姓应有吸引力,因为活动起来不需要昂贵的器材,可直接在草地或沙地上玩。”

  普拉赛德劳对卡巴迪在中国的发展很乐观。他说:“我相信中国队一定会参加未来亚运会的卡巴迪比赛,也许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下届亚锦赛上就能见到他们。”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