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皮划艇姑娘: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

 

CCTV.com  2010年11月25日 22: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都说训练场上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你们的青春韶华都奉献给皮划艇,对此有何感想?”面对这个十分感性的问题,4位中国女选手在25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巧妙、真诚、感人的回答: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

    “除了天上和水里的太阳,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中国皮划艇姑娘妙答记者问

    25日是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首个决赛日,中国组合吴亚男/任文君/王凤/于腊梅在女子500米4人皮艇决赛中以1分34秒440的成绩获得金牌。由于长期在露天训练,她们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神色中也不时露出一丝疲态。

    在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道:“都说训练场的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你们的青春韶华都奉献给皮划艇,对此有何感想?能不能每人用一句话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悟呢?”

    曾经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的老将于腊梅首先回答:“只有获得金牌,才能回报我们平时天上一个太阳、水中一个太阳的训练环境。”

    小将任文君随后说:“我们当然也希望像室内运动员那样白白净净、很漂亮,但既然我们选择皮划艇这个项目,就要为此去付出;今天走上领奖台、得到最高荣誉,而且为祖国争光,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年轻的吴亚男则说:“自己付出这么多的努力,迎来今天这样一个灿烂时刻,我首先想到的是生我养我的祖国,作为中国人,真的感到非常荣幸。”

    王凤最后说:“天上有个太阳,水中有个太阳,但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正因为有这种激情,所以我们才会活得这样精彩。”

    面对这4位可爱、直爽的姑娘,听到如此精彩巧妙而又感人真挚的答案,现场所有的记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鼓起掌来,为她们的奋斗和成绩喝彩。

责编:赵中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