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孟根吉米素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15: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孟根吉米素 田径F40级

残奥世界杯铁饼和铅球F40级冠军

2009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 铁饼和铅球冠军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

    孟根吉米素,蒙古族,1991年4月8日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陶利苏木一个牧民家庭。母亲生下孟根吉米素两个月就离家出走了。父亲苏雅拉达来也是位残疾人,家庭条件非常艰苦。是奶奶一把屎一把尿把她抚养大。 小吉米素从小吃苦耐劳,在学校刻苦学习,暑假帮奶奶干苦活儿放牧,是非常懂事的孩子。2005年老运动员哈斯劳下基层找苗子队员听人说有个残疾小孩身体素质挺好的,便去找到她家,看到她时觉得小姑娘各方面训练条件都挺好,便克服训练经费等多方面的困难,把孟根吉米素带上了一条新的人生路,哈斯劳暗下决心,一定带她站在领奖台上!就这样小吉米跟哈斯劳踏上了夺冠之路。孟根吉米素一心一意的投入训练,在两年多的训练时间里她的成绩进步很快已接近世界前三名的成绩。2008年6月小吉米素不负众望在英国举行的田径锦标赛获得铅球,铁饼两项冠军。

    北京残奥会上,孟根吉米素获得1金,1银。2009年参加英国残奥世界杯获得1金、1银,参加日本青年残疾人运动会再获2金,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

责编:张雪莹

打印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