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队南北对抗赛古城西安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17: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4月16日,“全中国,动起来!”健力宝亚运啦啦队全国选拔赛——南北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馆举行,八支队伍优中选优,最终技巧类的郑州十四中学团队和舞蹈类的江西理工大学团队成功拿到了最后两张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5月8日(周六)19:30播出本次赛事实况。

    通过两场南北对抗赛,晋级全国总决赛的4支参赛队伍已全部产生,分别是技巧类的山东师范大学和郑州十四中学;舞蹈类的西华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15日、18日在广州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两个决赛日的19:30进行现场直播。

  

                             技巧啦啦队冠军:郑州十四中学

    以小胜大——中学生力“克”大学生

    作为全国技巧类啦啦队中学最强的一支队伍,郑州十四中学技巧啦啦队这一次要挑战比他们大一个“重量级”的北京师范大学技巧啦啦队。他们也是本次赛事中唯一一支中学队伍。

    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郑州十四中的队员们充分诠释了“人小胆大”的含义。和拥有众多体操专科队员的北师大相比,郑州十四中的队员们从小受到河南浓厚的武术文化的熏陶。而在比赛中,郑州十四中的动作难度也的确要比北师大高出许多,一系列的高抛、空中跳跃动作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第一个出场的他们不仅用精彩的表现为今天的比赛打响了头炮,也征服了裁判、嘉宾评委和全场观众。最终,他们以98比93.3的比分,战胜了北师大,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舞蹈啦啦队冠军:江西理工 

   男孩,同样可以成为啦啦队赛场上的主角

    不要以为啦啦舞只是女孩的代名词,男孩同样可以成为主角。在本次大赛中,江西理工大学舞蹈啦啦队的精彩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与其他队伍不同,江西理工大啦啦队的最大亮点是他们为数众多的男队员,女孩们有时候反倒成了他们的点缀。男孩们步伐轻盈,动作灵活,舞台表现力也相当富有感染力,无论是个人发挥还是整体表现都丝毫不让女孩。

    在第一轮的比拼中,一支颇具古都西安特色的舞蹈为江西理工大啦啦队增色不少,融入兵马俑元素的动作编排和服装造型颇具创意,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第二轮的风格舞蹈比赛中,他们巧妙地用流行歌曲《NOBODY》进行编排,一度掀起全场高潮。作为嘉宾评委的韩国著名舞蹈教练赵守镇更激动的表示:“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NOBODY》!”

    最终,江西理工大学舞蹈啦啦队凭借扎实的舞蹈基础、巧妙的动作编排和富有想象力的服装造型,顺利拿到了全国总决赛的最后一张舞蹈类入场券。

    虽败犹荣——最坚强的团队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支整体实力比较强的队伍,“团结”更是这支队伍的一大特点,虽然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却成为最感动全场的队伍。

    在4月11日的淘汰赛中,一名队员在完成难度动作的过程中意外受伤,跟腱拉断,但为了队伍能够成功晋级,他强忍剧痛,坚持完成了比赛,赛后立刻被送进了医院进行了手术。

    啦啦队比赛是一项集体比赛项目,需要队员们的共同配合、团结才能完成成套动作。而技巧啦啦队的比赛对这一要求更是严格,每一个高难度动作的完成都需要队员们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心有灵犀的默契配合。虽然关键位置临时换人,但是北师大技巧啦啦队依然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他们受伤的队友更是坐着轮椅现场助威,这支队伍充分展现了体育竞赛中顽强拼搏的精神。

    欢笑全场——最受欢迎的团队

    来自新疆的Sudden舞蹈啦啦队是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而且也是一支多民族大团结的队伍,队员们分别来自维族、回族、汉族、蒙古族和锡伯族。他们不但衣着前卫时尚,表现力更令全场观众拍手称赞,十分惹人喜爱。

    面对如此残酷的淘汰赛,小朋友们丝毫没有畏惧。他们将街舞中的popping融入到啦啦队舞蹈中,虽然难度系数高,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发挥。整支队伍动作到位、爆发力强,尽情诠释着他们对舞蹈的理解和热爱。他们用无所畏惧的精彩表现告诉大家,比赛结果并不重要,享受舞蹈、并为大家带去快乐才是他们的目标。

责编:李晶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