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论坛简要回顾:2008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15: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一、2008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以“乘奥运之风,启动中国体育产业”为主题的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于2008年1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就奥运时期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举行了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携手共建的“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的新闻发布。

  论坛亮点:


  1、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所属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中心的主要研究队伍由国内外知名学者构成,并由著名学者、政府与有关产业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致力于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企业战略及产业政策研究及高级培训等相关工作。该中心的宗旨是在2008年奥运会以及中国持续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依托北京大学的学术资源和中视体育的产业化运作体育赛事经验,从事体育产业研究和产业化运作,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事实依据和客观的学术分析。为我国发展体育产业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史也将翻开新的一页。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