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上飞”何以飞起来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作为世界四大体育赛事之一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以其惊险、刺激的魅力被人们冠之以“水上飞”的美名。在刚刚结束的2010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临沂大奖赛上,中国天荣摩托艇队青年方程式选手熊梓维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在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上的历史。

熊梓维驾驶着他的88号战艇在水面疾驰

     熊梓维和他红色的88号战艇在水上疾驰的瞬间给现场不少体育爱好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透露,要想在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上取得好成绩,需要赛手、赛艇和发动机三者的完美结合。而作为摩托艇的“心脏”——发动机,是直接制约和影响着赛手的发挥和赛艇性能的高低,因此它在比赛中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据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代表尼克鲁介绍,在今年新增的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锦标赛中,所采用的发动机和F1摩托艇世锦赛一样,是美国水星发动机(Mercury)。
     全世界生产发动机的厂家何其多,为何国际摩联偏爱水星发动机呢?
     水星公司位于美国500强行列,拥有70多年的专业生产历史,在舷外机技术领域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成立于1939年的美国水星公司是全球最大高转速赛艇发动机制造商。它的产品以可靠、持久的动力、灵敏的加速、最高的飞驰速度和平顺的操作等一系列高性能,高品质,让用户满意。它一系列的优势均与F1摩托艇所要求的相同,这也就让国际摩联决定与其“联姻”的根本原因。
     于是,不难想象,一艘装备精良的赛艇装备了450马力的发动机,当引擎以9600转/分的转速和400马力的功率开始运行时,就推动F1摩托艇向前急速飞驰。
     毫不夸张的说,水上摩托艇运动已经近乎于在水面上飞翔,大功率的引擎,高科技的赛艇钩织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水上飞”就这样完美诞生了!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