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与F1摩托艇过把瘾 昔日“蛙后”今公派留学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CN  

  

资料图:罗雪娟身穿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服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曾作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形象代言人的奥运冠军、 “蛙泳皇后”罗雪娟即将于明日赴美国深造,同行的还包括陈中、王旭、刘国正等在内的19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运动员及教练员。据悉,这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如此大规模公派运动员出国深造,,在国内尚属首次。

     罗雪娟选择了以研究见长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她说,最终选择威斯康辛大学是因为它在美国,而且学习期间正好能赶上泛太平洋比赛,中间可以跑去看看比赛,有机会也会去参加教练员年会。对于自己的未来,这位昔日的“蛙后”仍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划。她表示,眼下的想法还是继续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罗雪娟,中国的“蛙泳皇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游泳大项金牌的唯一获得者。在过去近十年的时间内,罗雪娟夺得了中国游泳5枚世界金牌中的4枚,被中外媒体誉为中国游泳的“罗雪娟时代”。虽然罗雪娟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是一种难以挽回的遗憾,但她仍然创造了奥运历史。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火炬第一棒”,在奥林匹克数百年历史中,

     曾作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形象代言人的奥运冠军、 “蛙泳皇后”罗雪娟即将于明日赴美国深造,同行的还包括陈中、王旭、刘国正等在内的19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运动员及教练员。据悉,这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如此大规模公派运动员出国深造,,在国内尚属首次。

     罗雪娟选择了以研究见长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她说,最终选择威斯康辛大学是因为它在美国,而且学习期间正好能赶上泛太平洋比赛,中间可以跑去看看比赛,有机会也会去参加教练员年会。对于自己的未来,这位昔日的“蛙后”仍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划。她表示,眼下的想法还是继续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罗雪娟,中国的“蛙泳皇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游泳大项金牌的唯一获得者。在过去近十年的时间内,罗雪娟夺得了中国5枚世界金牌中的4枚,被中外媒体誉为中国游泳的“罗雪娟时代”。如果说罗雪娟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是一种难以挽回的遗憾,但她仍然创造了奥运历史.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火炬第一棒”,在奥林匹克数百年历史中,罗雪娟代表主办国在圣火发源地奥林匹亚举起了第一棒火炬。

资料图:罗雪娟与国际摩联官员在葡萄牙赛场绕场巡游

     而这位昔日“蛙后”退役后仍然与水有着深厚的感情,不但从事各种与水有关的活动。在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大奖赛上,罗雪娟亲到波尔蒂芒赛场,并手持奥运祥云火炬,与国际摩联F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以及当地的体育局官员一道乘坐领航艇进行绕场巡游,正式加入F1摩托艇领域,成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宣传代表。

     F1摩托艇属于一项水上极限运动,可以说是罗雪娟“水上情结”的另一种精神寄托,代表着水上高速竞技的F1摩托艇给她带来无限的空间和遐想,带给她全新领域的感受。同年10月,罗雪娟出现在柳州赛场,为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加油助威,同时还有一个重大目的,那就是亲自体验一下F1摩托艇。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法国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帮助她完成了这个愿望,驾驶着双人体验F1摩托艇带着罗雪娟在柳江赛道上轰鸣着转了两个大圈,着实让罗雪娟体验了一把惊险和刺激。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