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利普·洽培:阴霾尽扫展笑颜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4: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10月24日下午,随着摩联主席拉菲莱尔·丘里挥下标志比赛结束的黑白方格旗帜,2010正星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决赛宣告结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喜获历史最佳战绩,两位参赛队员双双登上领奖台。来自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7号选手菲利普·洽培一扫比赛前几站的阴霾捧回亚军奖杯,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也是他2010年加盟中国队以来拿到的第一块奖牌。

比赛结束获得亚军的中国队选手菲利普走出驾驶舱

洽培紧随24号弗朗西斯科第二个跑完全程

     比赛结束后,走出驾驶舱的洽培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露出一脸的兴奋。本次比赛的出色表现让沉默大半年的他终于可以一扫阴霾,尽展笑颜。很多人都知道,在本赛季的前四个赛战中,洽培总是因为临时出现的赛艇故障而屡屡与领奖台无缘,但这一回深圳为他带来了好运气。

     在24日上午的排位赛中,洽培就以161.03KPH的速度获得第二个杆位。在下午的决赛中,一直跑在最前面的6号艇哈米利最后却因为机器故障只跑完44圈未获积分。而紧随其后的洽培却发挥稳定,在比赛中一直稳居前三名。最终,他紧随24号弗朗西斯科第二个跑完47圈,斩下15个积分,离第一名仅1.95秒。

     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来自法国的赛手依旧谦虚内敛:“很高兴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虽然赛前发动机有些困扰,但是并没有影响我的发挥,我感到非常高兴,谢谢大家的支持。” 

     国际摩联主席丘里对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此次突出表现也非常欣赏:“不到最后一刻,你根本不知道谁会是赢家。我从来都对中国队充满期待,他们获得了亚军和季军,这是个相当好的成绩。我也相信他们有实力登上第一名。中国队实力很强,就像奥运会一样,你们喜欢谦虚,但总是最后的赢家。”

     深圳是中国队的福地。对于这场在家门口创下的惊喜,相信将带给他们更多的好运气!

     

     菲利普·洽培资料

     参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
     参赛选手:菲利普·洽培(法国籍)
     参赛赛艇:7号艇

     1963年11月出生, 2003年开始参加F1摩托艇比赛,首次获得积分是在2004年的新加波站,之后成绩不断攀升,到2007赛季他的年度排名挤进前十名。2008赛季,他在每站比赛都斩获积分,这是二十多名赛手中的唯一一人,甚至连当年的年度总冠军普莱斯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在上个赛季,菲利普·洽培首尝领奖台味道,一跃成为继山尼·阿·卡兹、约纳斯·安德森之后的一匹“黑马”,虽然仅以82分年度积分排名第八,但是他在芬兰、深圳、卡塔尔、阿布扎比四个赛站登上季军领奖台,为他的F1职业生涯划上辉煌的一笔。而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绩只是在分站赛中获得第四名。2010年深圳站的比赛亚军更是创下了他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纵观洽培的F1职业生涯,他的成绩不断刷新,从2007赛季开始稳定在年度第7、8名,2009赛季更是史无前例四度登上领奖台。

     职业生涯:
     2009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8名
     2008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7名
     2007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8名
     2006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11名
     2005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22名
     2004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16名
     2003 -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24名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