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

招商银行入围《金融时报》“中国世界级品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2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CTV.COM F1摩托艇消息:第二届英国《金融时报》“中国世界级品牌调查”在京揭

晓,招行入围“《金融时报》FT中国世界级品牌”。 此前,招商银行在英国

《金融时报》发布全球品牌 100 强排名中,品牌价值增幅排名位居全球第

一,实现 168%的增长;位列全球品牌 100 强排名第 81 位。

  据《金融时报》发布,招行“品牌价值“和“优质品牌”两项在中国30个入围企业排名中,均名列第11位。在“优质品牌”方面,招行的名次超过了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金融时报全球读者投票的“ 产品和服务” 和“品牌影响力” 两方面的排名中,招行分别排在第14位和第18位。

  《金融时报》集团公司中国区主席詹姆斯?6?1金奇(James Kynge)表示:“此次开展‘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英国《金融时报》利用其全球覆盖面和高端的读者资源,旨在让国际社会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企业品牌,并通过国际社会以及中国本土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和理解,来推动中国企业品牌的全球化运作。”

  业内人士分析,招行名列其中,又一次次证明了国际社会对招商银行品牌的关注和认可。近年来,招商银行出台一系列国际化品牌建设的战略措施:随着纽约分行开业和香港永隆银行收购等国际化战略的成功,招商银行伦敦代表处又宣告成立;不仅如此,通过与奥运会、大运会、F1摩托艇等重大体育赛事联姻,赢得了全球品牌专业人士的瞩目。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自2006年开始冠名F1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它的名字就随着F1摩托艇中国队赛艇漂洋过海,在全球10多个国家频频亮相。尤其在刚刚过去的09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首次登上领奖台,实现了F1赛场上中国赛队的历史性突破。

  而作为这支队伍的冠名商,招商银行借助F1摩托艇赛事的国际化营销平台和广泛的传播效应,逐步实施国际化进程:2008年10月8日,招商银行纽约分行在美国曼哈顿麦迪逊大街535号正式开业;09年7月16日,招商银行伦敦代表处正式在英国伦敦成立。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强调,为适应经济金融的全球化发展,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需要,银行要为大中型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提供跟随式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业必须大力提升自身的管理理念和水平,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

  招商银行频频获得国际大奖,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正应了“奥运营销金手指“麦克佩恩先生所言,企业和体育赛事相联系,通过赞助体育赛事,能够让企业相比竞争对手,获得对手不具备的非常有价值的品牌资产。

文章来源:

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