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

中国F1摩托艇“后继有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9: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CTV.COM F1摩托艇消息:在F1摩托艇世锦赛圣彼得堡站的赛场边,出现了一张新鲜的

中国面孔:19岁的熊梓维。虽然穿着中国队的队服,挂着赛队“工作人员”

的标致,但在比赛当中,或者赛艇维修期间,他始终却插不上手。“这次随

队过来,主要是为了学习,”熊梓维说,“等到下一站比赛的时候,这个就

应该可以换成‘赛手’了。”他指着胸前的“工作人员”标志。

        目前,中国队的两个赛艇手分别来自瑞典和法国。赛艇上虽然画着中国国旗,但却没有一个中国赛手,这件事情始终让领队陈焕明耿耿于怀。此前中国队曾有一名中国赛手——彭林武,但由于成绩始终不佳,发展空间不大,彭林武早早地便退出了中国队。“彭林武离开之后,我们始终在寻找新的中国赛艇手,现在终于找到了。”陈焕明说,而熊梓维将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对象。

        熊梓维来自深圳,平常喜欢开快车,玩漂移,目前正在大学学习汽车专业。“我对车很熟,喜欢高速行驶的快感,但之前没有接触过赛艇。”熊梓维说,中国队这次带他来圣彼得堡,也是让他尽快对赛艇有更直观的了解。

        “新赛手将从F4赛艇开始,他们将在深圳接受集训,相关的教练和救援人员,我们已经安排好了。”陈焕明说,8月底,中国队的前赛手法国人菲利普·丹瑟提尼将来到深圳,现场教授赛艇技巧。“F4赛艇将作为一个表演项目,出现在每站比赛之前,驾驶员都是年轻赛艇手,为将来开F1赛艇做人才储备。”陈焕明说。

        除了熊梓维之外,中国队还准备将队中的机械师刘华冰发展为赛艇手,“到时候具体谁主力谁替补,还要看他们上艇之后的情况。”陈焕明说。

文章来源:

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