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

2010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站“落户”临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7: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CTV.COM F1摩托艇消息:近日,李宁在亦庄生产基地举行新闻发布会,沿用了多年的李宁经典

LN旧标,今日起将告别它主导的时代,名为“李宁交叉动作”新logo将成为李宁品牌的

新标志。

logo的形象与此前差别不大,还抽象融合了由李宁原创的体操动作“李宁交叉”,又以“人”字形来诠释运动价值观,新品牌口号为“make the change”。据悉,旧品牌将作为李宁的经典logo一直保留,并作为一条生产线,继续沿用。

勇于求变 加快国际化进程

李宁公司本次换标,除去旧标已使用多年,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新标识设计思路是为了顺应年轻消费群体、特别是“90后”不断求变的心理。”李宁公司CEO张志勇介绍。而关于重塑的诱因在于,李宁公司为了应对竞争环境的变化,在品牌重塑的同时,李宁决定在在一线城市亮相,并与耐克等国际品牌正面展开争夺。

同时,加快国际化发展是李宁公司本次品牌重塑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先打造国际品牌,再开拓国际市场。这种做法与某些企业的低价倾销方式不同,我们希望先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张志勇坦言。

据了解,早在1999年,李宁就组团参加了ISPO体育用品博览会,准备征战欧洲市场。随后,又在西班牙、希腊等9个欧洲国家拓展了自己的特许经销商。除了通过赞助提升国际知名度,20087月还通过收购意大利著名运动品牌乐图(Lotto)在中国内地20年品牌代理权曲线进入国际市场,同年10月通过赞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体育为谋 打造专业化品牌

体育营销一直是李宁公司打造专业化品牌的战略思路。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每届奥运会上李宁公司都会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此后李宁公司开始赞助国外代表队,启动自己的国际化进程。从赞助法国体操队、捷克体操队、俄罗斯大学生代表队、西班牙女子篮球队,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赞助西班牙男篮队,再到2005年年初成为NBA合作伙伴,源于体育,用于体育,李宁公司以体育为载体,逐步扩大了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而与F1摩托艇的结缘,始于2007年李宁携带家人前往观看深圳站大奖赛,目睹了F1摩托艇的惊险与刺激,对这一顶尖赛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2008年,柳州籍体操王子李宁积极为中国柳州站赛事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一项国际顶级体育盛宴在广西柳州举行,同时,也奠定了李宁与F1摩托艇合作的基础。

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宁正式成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战略合作伙伴、指定运动服赞助商,为中国天荣F1招商银行队提供了整套的运动装备,包括帽子、西装、运动服、外套、鞋子、箱包等,“李宁”品牌标志也随着中国招商银行队在世界各国亮相。

2009年,李宁公司继续成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指定运动服装赞助商,茁壮成长的中国招商银行队以坚强的意志,与卡塔尔、塔姆石油队等世界顶级赛队同场决逐,正如“李宁”、耐克等国际顶级运动品牌的市场竞争一样,李宁一天天成熟,中国招商银行队也一天天强大。

文章来源:

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