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

品客竞技队俄罗斯站首获积分 斯塔斯临阵出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4: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CTV.COM F1摩托艇消息:2010F1摩托艇世锦赛俄罗斯大奖赛在圣彼得堡落幕,除了第一集团军依

然稳坐前五名之外,赛前紧急参战的品客竞技队赛手斯塔斯·奥特森诺维斯基勉强挤进

前十,为赛队获得宝贵的1分,给首次参赛的品客竞技队一个特殊的“安慰奖”。

  品客竞技队,顾名思义,由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薯片冠名,1970年,品客薯片在美国诞生,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美味大使”。品客薯片借F1摩托艇世锦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之际,重拳出击冠名赛队,无疑和俄罗斯人的土豆情节密切相关。土豆在俄罗斯享有“第二面包”的美称,在俄罗斯,几乎一年四季每顿饭都离不开土豆。据统计,俄罗斯每年人均土豆消费量为100公斤,几乎与粮食的消费量差不多。

  作为俄罗斯本土赛手,斯塔斯成为新赛队的首选。斯塔斯·奥特森诺维斯基,1971年6月14日出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首次参加F1摩托艇比赛是在2000年,但成绩并不理想,年度排行榜上名列第23,在01、02、03年连续参加F1摩托艇的成绩都在20名左右徘徊。05和06年中断比赛,直至07年,斯塔斯的成绩有所突破,作为07赛季总冠军萨米·瑟里奥的搭档,在法国拉罗谢尔大奖赛中获得最好成绩——第五名,并在阿布扎比站获得第八名,为赛队斩获8个积分,位列总成绩榜第16。

  2008赛季,斯塔斯转会塔姆石油队(后更名为赛普泽特队),成为当年的“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的队友。此赛季,斯塔斯成绩有所上升,在中国柳州获得第五名成为年度最好成绩,在卡塔尔、拉赫蒂、圣彼得堡都获得了积分,以16分的总成绩排名第14。

  2008赛季后,斯塔斯突然退隐江湖,09赛季未见其参加比赛,直至本赛季圣彼得堡大奖赛举办之前,斯塔斯才从国际摩联公布的名单里重出江湖,并担任了新赛队——品客竞技队的头号赛手,并在7月11日的正赛中获得了第十名。

文章来源:

此页面为打印预览页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