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费比恩·卡尔索 你可完美些,再完美些!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14: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卡尔索的年轻意味人们可以给予更多的包容,在众多已“老矣”的赛手中,卡尔索的年轻显得孜然孑立,帅气的脸庞总让人感到迎面而来的朝气蓬勃。

    就在2009赛季即将要划上句号的时刻,卡尔索还是给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很多惊喜。在目前的年度总成绩榜上,卡尔索跃居第12名,迄今6站12场积分赛比拼中,有8次闯进了前十名,甚至在深圳站获得第四的最好成绩,为赛队贡献了宝贵的24分。

    在人们的意识里,卡尔索就像是一颗很不起眼的棋子,甚至没想到他能获得预料中那么多的积分,就连中国天荣队领队陈焕明都觉得低估了这位小将。

    2005年,费比恩·卡尔索才24岁,刚出道的他,辗转换了几个东家,甚至在艇坛霸主——“九冠王“卡佩里尼所在的塔姆石油队曾占据一席之位,亦曾在2008赛季末为“800博士队”临阵磨枪,但从来没有像今天作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的身份那样受人瞩目。或许用更确切的话来说,中国招商银行队巨大的市场和众多的粉丝会成为卡尔索跳跃的高台,不管如何,也许有一天,天荣成就了卡尔索,卡尔索成就了天荣。

    这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期待,在这个期待实现之前,卡尔索和中国招商银行队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2009年是一个开端,这不得不佩服中国招商银行队的谋略,在竞争激烈以及经验为上的摩托艇界,年轻意味着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成就辉煌。仅出道4年的卡尔索,对中国招商银行队来说,或多或少有赌注的成分,就像一支潜力股,随时希望是个“涨停板”。

    2005年,卡尔索出道,代表塔姆石油队征战全年赛事,取得6个积分,对一个新人来说实属不易;2006年,在中国崇州大奖赛获得第八名,这是卡尔索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成绩。2007年由于回家乡德国推广F1摩托艇运动而缺席比赛;2008赛季,搭上800博士队的末班车,参加最后两站比赛,遗憾未获得积分。

    2009赛季,应该说是卡尔索最为重要的一年,是他蛰伏家乡两年后回归正常比赛的一年,他带来了整个团队加入中国招商银行队,包括他的机械师、工作人员,他的任务是“以赛代练”,但迄今为止,他已给中国天荣队交了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

    无疑,卡尔索的前程是非常光明的,尽管他还需要不断地学习,转弯时浪花不要太大,出弯时弧度更小一点,不断地完善每一步。我们知道,F1摩托艇领域里面,除了驾驶一艘上乘赛艇,还具备良好的驾驶的技术,尤其转弯技术,实力派赛手如杰伊·普莱斯、山尼·阿·卡兹、高迪奥·卡佩里尼等在出弯时非常迅速,转的弯小而出弯快,甚至瞅准机会超越对手,不胜也难。

    对卡尔索来说,老将们都是学习的榜样。本赛季能几度闯进前十,可以说潜力无限。当然,中国招商银行队作为他的引擎手、带路人,亦以激发卡尔索的潜力为已任。(作者:李瑞娜)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