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空间]篮球英雄——平凡奇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9日 14: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com

  

     

      篮球的魅力正在中国空前爆发。大街小巷、城市农村随处可见痴迷篮球的青少年。他们其中不乏高手。
      业余篮球爱好者倾慕于NBA球员的超强能力,倾慕于西班牙、希腊、阿根廷的团队配合。但倾慕还不够,真正的篮球强人,要在苦练和学习中产生。
      业余和专业到底有多大差距?业余能否在短时间内接近专业?业余篮球爱好者能否通过专业训练迅速提升自己的实力。《运动空间》没有跟风找来大牌球员短训作秀,我们希望做一个真实的实验。


      1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球手聚集到一起。他们当中有32岁退役链球运动员;有16岁刚刚考上高中的学生;有身高1米78却把扣篮视作家常便饭的强人;有体重近300斤却手感柔软的强力中锋;还有视街头篮球为生命的花式高手。他们集结的目的便是挑战。以业余挑战专业。
      他们的对手是一支全部由CUBA退役及现役球员组成的准专业球队。十天之内,两队将交手两次。专业和业余的差别将在这两场比赛中显现明显。


      他们的时间紧迫。十天,他们要完成各种前所未见的专业训练,十天,他们要从互不相识成为坚强团队,十天,他们要完成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了帮助他们完成挑战目标,我们邀请专业教练团队对他们进行指导。主教练:前国家男女篮教练、前国家青年队、八一青年队主教练马连保。马指导在这十天将全程与球手们生活在一起,传授整体技战术知识,塑造团队精神。此外,前国家队主力控卫范斌将进行后卫专项训练。前国家队主力中锋纪敏尚将对球队中的中锋进行特训。前国家队主力前锋张劲松将重点传授前锋知识。
      十位球手,以自己无比的自信和对篮球的热爱,迎接挑战。他们能否在强大教练团队的专业训练下,在短暂时间内迅速提升,完成质的飞跃。他们能否抛弃自我的坚持,与其他队员以心相对,为团队作出牺牲。一群业余球员能否战胜专业球队,平凡能否创造奇迹?2010年1月23日早6点起,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运动空间》栏目为你展现他们的热血故事。

责编:吴旭平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