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特别节目《球迷狂欢节》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4: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CN

        从1930年世界杯在乌拉圭诞生,到2010年在南非再次拉开大幕,世界杯早已不单是一项体育赛事,而是一个世界性的球迷狂欢节。


        如果说球员是这场狂欢节的明星,那球迷则无疑是这场狂欢节的主体。而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所带来的运动激情之“狂”,欣赏大赛之“欢”,自然赋予了世界杯强烈而深刻的娱乐色彩。而四年一度的周期更像一个如约而至的节日,让全世界球迷的情绪在这场盛宴中得到彻底释放,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语言的球迷都可以尽享足球狂欢带来的喜悦。因此,满足广大球迷的收视期待,引导广大球迷的收视热情,营造体育盛宴的电视狂欢,就是全新栏目《球迷狂欢节》的宗旨所在。


       《球迷狂欢节》作为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晚黄金时间22:30——24:00重磅打造的晚间娱乐节目,32期节目全程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直播录制,播出日期横贯2010年世界杯赛程。央视创新性地推出《球迷狂欢节》,一是要创造一种全新的直播形式带领观众欣赏世界杯盛宴,二是通过运用丰富的舞台形式与内容,记录并营造世界杯的狂欢,品味足球的时尚与魅力。


       《球迷狂欢节》的第一大特色,是新型的世界杯直播形式。本届世界杯的精彩比赛多集中在北京时间22点,而22:30分《球迷狂欢节》节目开播,在时间上具有很大的重合性。因此,节目将和比赛进程进行艺术的糅合,推出进行全新视角的即时评论和包装模式,与专业足球报道有所区别,走另类娱乐评球的路线,使世界杯的受众面和收视效应达到最大化。这其中,运用军事的战例和财经的语言,来评解足球,是两个充满新意又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


       《球迷狂欢节》的第二大特色,通过运用丰富的舞台形式与内容,既弥补足球赛事在乏味时间里,带给球迷和观众的收视疲劳,又以多种形式鲜活地体现足球的时尚与魅力。这些舞台形式将歌曲、舞蹈、相声、魔术、美食、游戏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内容熔于一炉。所有节目将紧密围绕两国的文化传统和足球风格,突出狂欢概念,自始至终强调文化的交流,强调各国文化的多姿多彩。世界杯搭台,文化唱戏。
     

《球迷狂欢节》栏目包含了丰富的内容版块。
       一、 央视主持人特色主持:在主持人选择方面,栏目采用1+X的方式,来自体育频道的主持人甄诚每天携手不同的央视各频道名嘴,为您献上珠联璧合的主持内容.让观众感受不同风格的世界杯足球解说。
      二、 绿茵军情:作为本届《球迷狂欢节》的突出特色,伴随进行的比赛将足球场上的亮点与军事相结合:古今中外的经典战役、著名将领、三十六计、孙子兵法等都可以与球场上的技战术相结合。
      三、 绿茵股市:以“股票”的概念包装各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在赛后总结每天各支球队的“股票”走向,以全新的时尚互动方式吸引球迷和网民参与,扩大节目的影响。
      四、 双方球迷部落对歌:歌曲和舞蹈作为狂欢节必不可少的元素,在节目中我们将时刻紧跟赛事进程,在节目中打造全新的球迷对歌环节。
      五、 魔幻足球:在中场休息时间,我们以大型魔术为载体,用魔术揭示出每期的比赛悬念或者每期的王牌球星。用身边最普通的事物带给您最不可思议的奇妙悬念,用绚丽的声光电配合带给您最魔幻的足球视听盛宴。
      六、 强大的节目互动版块:在节目中,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新技术手段,使世界杯的比赛通过全新的互动游戏,最大限度地调动球迷观众的参与热情。 “九分格射门游戏”、“3G手机游戏互动”、“超级喊客”等游戏,不仅与球迷形成共进共退的感觉而且还能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进行即时性互动。
      七、 酷口播报:八零后相声演员贾玲、白凯南等作为“酷口相声”的代表,通过央视春晚在全国反响热烈,他们为世界杯专门创作了全新相声,力争让欢乐伴随着世界杯前行。
      八、 参赛国文化、表演、美食大展示:在节目中,我们将向观众原汁原味的展示参赛两国的舞蹈、歌曲以及美食、让大家充分了解两国不同的文化和足球风格。
      九、 世界杯幽默短片征集:《球迷狂欢节》节目面向全国热心观众征集世界杯幽默短片,不管你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只要热爱世界杯,就可以展示出你对世界杯足够热爱的“证据”。不仅你的作品有机会被全国观众分享,你本人也有机会参与央视《球迷狂欢节》节目录制,共同分享南非世界杯的狂欢盛宴。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既是令全世界球迷如痴如醉的狂欢节,也是电视人勇于创新、定格精彩的舞台。CCTV综合频道《球迷狂欢节》栏目,将以更加新颖的立意、更加时尚的方式、更加多彩的内容,伴着全中国的球迷,度过这个足球之夏!

更多的详情欢迎登陆央视WWW.CNTV.cn了解。

 

责编:吴旭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