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个人档案:罗恩-阿泰斯特 Ron Artest

 

CCTV.com  2010年07月21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TV  

    【球员档案】

    号码:15号(大学时代以及芝加哥公牛队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初期) 23号,;91号 ;(步行者时代); 93号(国王) ;96号 休斯顿火箭队 ;37号(洛杉矶湖人队)

    位置:得分后卫 /小前锋 /大前锋

    生日:1979-11-13

    身高:201cm

    体重:128kg

    出生地:美国,纽约Queensbridge

    现效力球队:(2009.6至今) 洛杉矶湖人

    选秀:1999年第1轮第16顺位被公牛队选中

    学校:圣约翰大学(St. John's)01年毕业

    国籍:美国

    09-10赛季工资:632万美元

    合同情况:5年3395万,2009/7/8签,2014夏到期,2013夏球员选项

    曾效力球队:(1999-2002)芝加哥公牛,(2001-2006)印第安纳步行者(2005-2008)萨克拉门托国王,(2008.6-2009.6)休斯敦火箭

    签约PEAK时间:2008年10月

    【个人荣誉】
2009-10赛季NBA总决赛,洛杉矶湖人夺冠,阿泰斯特总决赛第七场关键时刻贡献三分球,发挥出色,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

    2005-06赛季,联盟抢断王

    2003-04赛季,入选全明星,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2000-01赛季,平均每场抢断2.0,列NBA第7位

    在芝加哥公牛队的前两个赛季,共抢断271次

    1999-2000赛季,平均每场抢断1.65,列NBA第13位

    入选1999-2000赛季NBA“第二新秀阵容”

    1999年11月3日,首次参加NBA比赛,对手是纽约尼克斯队,得到14分,4个篮板

    【个人简介】

    阿泰斯特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场上位置为前锋和后卫,现效力于NBA湖人队。2008-2009赛季效力火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09年7月加盟湖人,身披37号球衣。阿泰说是姚明的伤势让自己下定决心投奔湖人。阿泰就读于圣约翰大学,其间两年平均每场得到13.1分6.3篮板3.2助攻1.90抄截和1.20盖帽,大学第一年获选进入大东联盟新秀第一队,也曾经获选为大东联盟年度第一队,获得伍登奖(大学的MVP奖)。1999年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平均12分是球队第四名,2001年被交易到印第安纳步行者队,2005年季中步行者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达成交易,以阿泰斯特换来佩贾?6?1斯托亚科维奇。

    【兴趣爱好】

    阿泰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他是一个RAP歌手,拥有自己的音乐制作公司,迄今为止,他已经出了3张属于自己的CD专辑,他曾到休斯敦、拉斯维加斯、纽约、芝加哥等地进行表演,并将表演50%的收入所得捐赠给了慈善机构。阿泰能说会道,幽默风趣,很有亲和力,非常喜欢参加美国脱口秀节目,并有很好的反响。

    【综合评价】

    联盟最全面的锋卫摇摆人之一,身体条件出众,攻防俱佳。作为靠防守起家的球员,阿泰这几年的进攻实力也每年都在稳步提升。03-04赛季场均18P/3.7A,是队中的二号得分手,04-05赛季虽然只打了7场比赛,但有场均24.6P/3.1A的惊人数据。不足的是得分手段稍显苍白,除了稳定的中投和三分外,最拿手的带球强行切入禁区欠缺变化,往往依赖身体对抗的高强度优势压制对手体位从而获得上篮或者扣篮的机会,技巧性和出手时机的把握稍差。他还是盟最出色的一对一防守专家,斗志旺盛,拥有极为出众的力量、速度、抢断能力以及一流的防守技术。在球场上以冻结对方球队的当家得分手为乐趣,唯一的缺点是动作有时会具有伤害性。03-04赛季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生涯平均数据】

    【PEAK活动】

    09年NBA中国行:北京 沈阳 泉州 香港

    10年NBA中国行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