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频道]2011.01明星高尔夫 赵毅 毅熠生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专题:《第五频道》杂志

策划_刘溪桥执行_刘溪桥文_刘溪桥
摄影_王场地提供_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

首位影视明星走进《第五频道》明星高尔夫栏目。对看惯了奥运冠军们打球的读者来说,本期我们换个思路,也是为了让您多开开眼。

赵毅

籍贯北京
生日1971年12月8日
身高175cm/体重55kg
血型O型 
职业演员

主要作品
电视剧
1993年《牛子厚与富连成》饰白荣年  
1997年《雍正王朝》饰李卫  
2000年《大宅门》(第一部)饰白敬业
2002年《天下粮仓》饰许三金  
2003年《激情燃烧的岁月2》饰石林
2007年《常回家看看》 饰 建平(老七)  
2008年《家有儿女5》 饰 安远
2010年《火红的年代》饰万雪飞  
2010年《吃亏是福》饰包立功
电影
1999年《大福之家》饰小秦
2008年《绿满山乡》饰演司法调解员孙有成  
2010年《房不剩防》饰演 英铭

  《大宅门》里面的白敬业,是个不折不扣的公子哥,仗着自己家底厚,除了花钱的本事外,就剩下了爱玩了。看见没有,这次他又打起了高尔夫。

  赵毅,凭借着当年饰演白敬业一角,在演技上得到业内的八方好评,也让自己成为家喻户晓受人喜爱的影视明星。作为首位演艺界明星走进我们的《明星高尔夫》。

  北京土生土长的赵毅,作为三代梨园之子,因为小时候的一次受伤,不得不与自己喜爱的戏曲艺术告别。但树挪死,人挪活,赵毅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在影视界闯出了一番名堂,用赵毅自己的话说,“在这圈我能走到今天,小时候学的戏曲功不可没。

  “你打过几次高尔夫?”

  赵毅仔细地想了想,“恩,今天这是第4次,我第一次是跟朋友在上海的球场。不过都是在练习场,每次我也就在练习场打台玩50个球,之后胳膊使不上劲儿就不练了。不过今天还真是第一次来室内球场,相比室外,我倒是觉得这里略显高级啊。”赵毅很认真地回忆着。

  其实赵毅特爱运动,游泳至少一般保证在2000米以上。也常去健身,尽管很多运动人士都嫌健身房乏味,但他不觉得。

  若论喜爱的体育项目,高尔夫球在赵毅心目中也就排在后3位,所以高球的技术我们就可想而知了。“说实话,我还是喜欢踢足球。我和北京女足的队员特熟,我们一起踢90分钟整场的比赛,一点儿不觉得累。”“那踢什么位置啊?守门员?”“你看我这身高能当门将嘛,哥是踢前锋的,自认脚法还不错,一场进2、3个玩似的。”提起足球,赵毅顿时兴奋起来,可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是……

  跑题了,我们再聊回高尔夫。“我的身边可有不少人打高尔夫球,而且技术真的很不赖,像王志文、冯小刚等人。很多专业的高球人士都说过,他们的水平一点儿都不次于职业选手(指中国职业球手)。”谈起兴趣,其实赵毅一直很质疑高尔夫球的乐趣所在,他觉得有许多运动要比高球好玩,而且同样能达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最关键地是,同样是锻炼,这运动可真不便宜啊!它不像乒乓球或羽毛球那些大众运动,高尔夫真不是老百姓能玩得起的。”

  话音刚落,这时候不知谁插了一句,“像您这著名演艺人士都嫌贵,那我们可真玩不起喽!”

  谁说的这话?不记得了。

Q&A 赵毅:外国教练太直

Q:今天你在这里学到了一些高尔夫技术了吗?
A:学到了一些,比如正规的握杆、挥杆、击球和站姿,要有一个准确的姿势作为强大的后盾。总的来说,今天不虚此行。

Q:之前是不是都是中国教练教你?
A:之前我主要都是自己打球,平时拍影视太忙了,没有时间复习。

Q:今天对于外教,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A:感觉不如中国人教中国人亲切,用咱们中国话说,就是太直了。在外国教练眼里,学生就得听教练的话。这也很好,人家在工作中抛开了许多杂念,讲究效率第一,我觉得这很好。

Q:不同于欧美,有人说高尔夫球在中国就是摆面子的运动?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A: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兴趣、爱好,每个人都会不一样。只要不伤害别人,自己又能担负得起投入,这没有错。

Q:还是说一说你的老本行吧,提到你的名字,猜猜你最能让影迷记住一部作品是什么吗?
A:《大宅门》!

Q:总觉得《大宅门》里饰演的白敬业,名字像个正派人,可人品不敢恭维。白敬业作为你当年塑造的非常之成功的人物,在这你能再说一说吗?
A:不是说我演得好,《大宅门》是一部集体的、综合的艺术。《大宅门》正好天时地利人和,这是个很好的故事,扎实的剧本,写了一群很真实的人。播出的平台又是央视,演员又全是顶级的,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一个社会话题,我因此而得益。

Q:到现在为止,你自己最满意塑造的角色是谁?
A:那算是在《常回家看看》里面饰演的一名智障人士,这对个人的演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还有《雍正王朝》里面的李卫也不错。

Q:有人说电视剧明星永远不会成为一线大明星,据我所知,你已经演了太多的电视剧,对于这两者之间你的理解是什么?是否同意这种说法?
A:不同意。在中国有99%的演员都是拍电视剧比电影多,除了巩俐、姜文、葛优等寥寥几个人。这不同于美国好莱坞,因为他们有一个固定的圈子,电影和美剧的演员是两批人,各干各的活儿,这不一样。

Q:我最近了解到你在去年已经完成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研修班的课程,这会预示着你走向导演之路吗?
A:我不去当导演,因为我演戏上瘾,“戏疯子”似的。当个导演一部戏付出的时间,是演员3部戏的时间,太辛苦了,我只是想去了解一下,亲身心地体味一下罢了。

Q:听说你最近演了一部电影?
A:对,我是在影片《房不剩防》里面饰演英铭一角,这部片子的后期制作已经做完了,将在春节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编:吴旭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