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频道]顾贝贝 美人鱼的高球情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4: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cn

一曲《黄河》荡气回肠的旋律,
成就了中国花游史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让顾贝贝从水中重新回到陆地。
高尔夫绿色世界中,
美人鱼再一次寻找到了属于她的新鲜氧气。

  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里,曾有一位像安徒生童话故事里的小美人鱼,她不但美丽聪颖,而且善良可爱。

  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元老级人物,顾贝贝一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了团体项目铜牌,实现了中国花游史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2009年末,第11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顾贝贝同全体队友在十人集体自由自选组合决赛中以96.500分的总分夺得冠军,在《黄河》乐曲的伴奏中,为自己的花游生涯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就当大家以为她将淡出人们视线的时候,却在绿树成荫的高尔夫球场上,又一次看到了她轻盈、优美的身姿。这一次,她是以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队员的身份站在运动场上,让高尔夫成为了她运动生涯的再一次延续。

美人鱼上岸

  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顾贝贝谈到这支在她退役之后给了家一般归属感球队时,眼神里充满着感激。“运动员在刚刚退役后都会有一个短暂的失控期,突然失去了努力的方向,我也不例外。”贝贝谈起自己的退役,略微带有对曾经水中生活的不舍。“但是球队在这个时候向我伸出了手,通过高尔夫让我感觉到了自己运动生命的新开始。”

  在今年年初,贝贝受到圈中好友邢傲伟、莫慧兰等人的鼓舞,受邀加入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开始了她浮出水面后,登陆绿地的一次人生转折。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在20年的花样游泳生涯中,贝贝一直以不断突破自己目标为动力与前进的方向。而当她第一次踏上高尔夫球场,握起球杆时,就被这项绿色、开阔、贴近自然的运动深深地所吸引,她笑称自己当时紧紧地握住杆,终于有了一种双脚踏到实地的感觉。

  在经过几个月的初级训练之后,顾贝贝挥起球杆来已经颇有几分专业架势了。优秀的运动天赋使她能够更迅速地领悟到这项运动的奥妙。在高尔夫球场上,她接受了来自约翰·杰克伯斯高尔夫学院英籍教练斯图尔特·普西(Stuart Pausey)的指导,指导过程中勤学好问的贝贝,展现了北京姑娘特有的爽朗直率,跟教练融洽地打成一片。

  阳光下,在绿草之中,身着鹅黄色T恤的顾贝贝,她那飒爽中略带娇柔的身姿,快乐地就像一只小黄莺。贝贝笑称自己现在正以球队队长邢傲伟为努力奋斗的目标,希望能够在约翰·杰克伯斯高尔夫学院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尽快赶上队友们的步伐。

爱心使臣

  第一次听说“高尔夫”、第一次握起球杆、第一次击球,随着顾贝贝对高尔夫的认识逐渐加深,在聊起高尔夫时,她用“和谐”二字表达了对高尔夫运动最真切的领悟。高尔夫运动所展现的正是自身与球场环境、与同组球员、与自身之间的和谐。并且,她坦言这与在国家花游队所面对的竞赛机制运动大不相同,正是高尔夫运动和谐、舒缓的运动气场,让她身心愉悦,受益匪浅。

  在今年刚刚结束不久的高尔夫博览会上,顾贝贝与其他几位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的队员们共同亮相,并受到了美国PGA学院老虎伍兹启蒙教练团队中的一位资深外籍教练的指导,得到了教练的高度评价。当教练获悉她曾经是世界冠军的时候,甚至半打趣半认真地说到,希望在2016年的奥运会高尔夫赛场上能够再见到她的身影。

  虽然是一句玩笑,但却让初学高尔夫的顾贝贝产生了莫大的成就感,她坦言只要能够在2016年奥运会上现场观摩高尔夫就足矣了。

  随着奥运会大家庭再一次将高尔夫揽入怀抱,贝贝表示奥运会是一个面向世界的广阔平台,通过奥运会势必会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喜爱高尔夫,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协同球队、队友们一起为高尔夫在中国的推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退役之后,贝贝希望能够为社会尽一份责,这与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的精神不谋而合,以“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和全民健身的示范中去”为使命的冠军球队,除了为球员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社交平台外,还积极地组织参与许多公益活动,在不久前,球队一起为白血病病童们献上了一份爱心。

  贝贝解释道,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凝聚运动员们的精神力量,配合高尔夫的绿色、健康的形象,为社会大众树立起好榜样。

顾贝贝
国籍  中国
籍贯  北京
生日  1980年11月25日
身高  166cm/体重 48kg
运动项目  花样游泳
主要荣誉
1997年八运会集体冠军
2001年九运会集体冠军
2005年十运会双人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集体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

责编:吴旭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