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世锦赛羽生结弦暂领跑 金博洋第五闫涵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31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花滑]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 1
[花滑]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 2
[花滑]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 3
[花滑]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 4
[花滑]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 5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波士顿结束了第一天的赛程。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成为众多名将中唯一没有出现失误的一位,凭借110.56的超高分傲视群雄。费尔南德兹和陈伟群都出现摔倒分列二、三位。我国小将金博洋发挥不错排在第五,闫涵则失误频频排在第26位,无缘自由滑。

  本次比赛的绝对夺冠热门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延续了良好状态,发挥堪称全场最佳。开场他完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之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虽然第一跳落冰轻微深蹲,但是并没有影响连跳节奏,也顺利完成。三周半单跳同样非常轻松,落冰之后的弧线非常漂亮。节目内容方面,他的表现非常纯熟,俨然大将风范。整套节目滑行非常流畅,没有丝毫停顿的地方。最后他短节目得到了110.56分(技术分61.52,节目内容分49.04),毫无悬念的排在第一。这个分数距离他创造的短节目世界纪录仅差了0.39分。

  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出现了失误。开场他先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结果完成得非常轻松。可惜之后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他遗憾摔倒,不过转体周数充分,保住了基础分。好在节目后半段他完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三周半单跳。节目内容方面,这套饱受好评的弗拉门戈舞蹈节目在编排上鹤立鸡群,出色地展现了弗拉门戈舞蹈的独特风韵。费尔南德兹对这套节目的掌握也已经驾轻就熟,无论是滑行状态还是舞蹈表演都信手拈来。五项小分全部超过9分,最高的节目编排得到了9.5。最后他得到了98.52的短节目得分(技术分53.06,节目内容分46.46,摔倒扣分1.00),排在第二位。

  前不久四大洲锦标赛凭借出色发挥夺冠的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今天也出现了失误。开场他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可惜之后的三周半单跳不幸摔倒。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没有问题。他在赛前热身还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三周半,十分可惜。不过他依然展现出了超群的滑行技术和艺术表现力,这套爵士风格的短节目也十分讨喜。五项小分有三项都超过了9.5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9.57。最后他短节目得到了赛季最高的94.84(技术分48.63,节目内容分47.21,摔倒扣分1.00)排在第三名。

  世青赛冠军日本小将宇野昌磨连跳出现了失误。开场他顺利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三周半单跳,质量都不错。可惜后半段原定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因为第一跳落冰不好,第二跳只做了两周,损失了一些技术分。节目内容方面,这位小将展现出了很高的天赋,基本滑行技术出色,滑行速度快,乐感和舞蹈姿态也都不错。五项小分均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8.96分。最后他短节目得分90.74(技术分47.17,节目内容分43.57)排在第四。

  今年四大洲锦标赛勇夺亚军的我国小将金博洋今天发挥稍微有些紧张,但没有出现特别严重的失误。开场他先挑战了自己的标志性动作勾手四周接三周连跳,结果第一跳落冰转体,不过通过自己强大的跳跃能力顺利接上了第二跳,保住了基础分。之后的三周半单跳十分轻松。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也顺利完成。节目内容方面,他整体滑行状态不是最佳,速度稍微有些保守。五项小分中有三项超过7.5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7.75分。最后他短节目得到了89.86分(技术分52.08,节目内容分37.78)排在第五位,依然保有冲击领奖台的希望。

  欧锦赛上获得第五的俄罗斯小将科亚达表现惊艳。开场他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之后的三周半单跳也非常轻松,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质量也很高。节目内容方面,他更是显得十分成熟,不论是滑行技术还是姿态与表演都展现出了很大潜力,五项小分有四项超过了7.5,最高的是音乐表达7.82分。最后他凭借出色的技术发挥得到了89.66的个人历史最高短节目得分(技术分51.06,节目内容分38.60)排在第六。

  今年的新科全美冠军里彭短节目发挥出色。开场他先做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之后的三周半单跳也成功落冰。节目后半段,他做了自己标志性的双手举头顶勾手三周,完成质量也不错。最后他凭借这套干净的表现获得了85.72的个人历史最高短节目得分(技术分43.96,节目内容分41.76)排在第七位。

  本赛季状态一直不佳的哈萨克名将丹尼斯今天发挥依然不甚理想。开场他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结果落冰大翻身。之后的三周半单跳顺利落冰。可惜最后原定的勾手三周接三周第二跳只做了两周而且还摔到,让他的技术分损失惨重。不过他还是展示了很强的滑行技术与表演能力,整套节目情感充沛。最后他短节目得分为78.55(技术分38.44,节目内容分41.11,摔倒扣分1.00)排在第十二位。

  俄罗斯选手科夫顿的表现令人失望。开场他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内结环四周接三周连跳,可惜之后原定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只做了三周,结果又因为和前面连跳的第二跳重复,导致该跳跃无效没有得分。随后的三周半单跳也落冰翻身。最后他短节目得分为78.46(技术分38.35,节目内容分40.11),排在第十三位。

  第三组最后一位出场的闫涵的发挥令人失望。开场他先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跳,虽然周数充分可惜落冰摔倒。之后拿手的三周半单跳落冰翻身。最可惜的是原定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第一跳起空,也没有做第二跳,导致整个跳跃违规,被判无效没有分数。此外他的跳接燕式转完成质量也较差。节目内容分方面,他有四项超过7分,表现执行仅得到了6.86分。最后他短节目仅得到了62.56分(技术分27.65,节目内容分35.91,摔倒扣分1.00),排在第26名,无缘自由滑比赛。

  至此,世锦赛第一天的比赛全部结束。明天将进行女单短节目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