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贝肯鲍尔尼尔斯巴赫否认与德国世界杯贿选有关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3月6日体育专电 德国足协4日公布调查报告称,德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以现金换选票”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且有新疑点浮出水面。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与前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态称自己与贿选事件毫无瓜葛。

  在这份德国足协委托一家法律公司进行的针对2006世界杯贿选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当年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贝肯鲍尔曾使用过一笔总数为1030万瑞士法郎的资金,这笔资金被转入前亚足联主席、2011年被终身“禁足”的哈曼所拥有的一家卡塔尔公司。此前《明镜》周刊称这笔钱是为保证4名亚洲代表投票给德国,不过贝肯鲍尔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称,自己直到本月3日才知道这笔钱被转给了哈曼名下的这家公司。

  报告还指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前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在2015年夏天前对德国的贿选行为有所了解。但其手下的一名女职员曾于2015年6月从德国足协档案馆借走一份名为“FIFA2000”的文件,该文件现已遗失。

  对此,尼尔斯巴赫否认自己曾指使部下故意遗失文件,并表态:“和世界杯有关的事情,我都可以说是问心无愧。”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目前正对该法律公司的这份调查报告进行审阅。(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