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冠前瞻:恒大开启卫冕之路 淘汰赛中超球队盼会师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6年02月23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张安琪)经过这个冬天疯狂的转会期后,中超“big4”将从23日起正式踏上2016年亚冠赛场的征程。作为亚冠的卫冕冠军,三年两夺亚冠的广州恒大队能否成为继伊蒂哈德队之后第二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屡次在亚冠赛场制造“惨案”的山东鲁能能否摆脱“外战外行”的窘境,更换东家大肆招兵买马并创造今冬全球转会标王记录的江苏苏宁能否一飞冲天,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并组建“亚冠冠军”前场配置的上海上港能否成为黑马,一切悬念都将于23日开战的2016亚冠联赛中揭晓。

  广州恒大:期待创造历史 会师中超球队

  24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开启新赛季的亚冠征程,由于上赛季亚冠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迪拜阿赫利的比赛现场安排和球队接待方面出现违规行为,亚足联在此前做出了恒大队在本年度亚冠首场比赛中禁止球迷入场观战的处罚。因此,广州恒大的卫冕之路从一开始就将迎来挑战。

  在本赛季的备战期,广州恒大对前锋线进行升级,重金从马德里竞技队引进了哥伦比亚国脚马丁内斯,替换转会上海上港队的埃尔克森。在其他位置上,恒大队并没有太大的调整,主力阵容基本保留了上个赛季夺冠的班底,球队磨合不存在太大问题。纵观今年亚冠赛场上的列强,恒大队的整体实力在亚洲仍处在领先水平,而这从最新的亚冠夺冠赔率榜上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亚冠联赛不长的历史当中,沙特球队伊蒂哈德队曾在亚冠联赛改制前连夺两届冠军,而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成功卫冕亚冠冠军的球队。恒大队曾在2013年首夺亚冠冠军,可惜次年两回合不敌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队止步八强,未能卫冕。今年是恒大队第二次开启亚冠的卫冕之旅,如能夺冠,不仅将追平伊蒂哈德队成为第二支卫冕亚冠冠军的球队,而且还将成为首支三夺亚冠的球队。

  除了卫冕,恒大队本赛季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能在淘汰赛中与中超球队会师,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希望恒大卫冕的同时更希望在淘汰赛阶段能会师中超球队,中国足球的成功需要所有球队共同的努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