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超级碗丹佛野马24-10击溃黑豹 米勒当选决赛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08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月8日,第50届NFL超级碗的比赛在旧金山湾区里维斯球场落霞帷幕,丹佛野马首节就取得了10比0的领先,随后一路领跑并且在第四节由安德森完成制胜达阵,24比10击败夺冠大热门卡罗莱纳黑豹,继1997赛季和1998赛季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拿下超级碗总冠军。这也是队中核心曼宁个人的第二个总冠军,他也成为了第一个代表两支球队拿下超级碗冠军的选手,野马队的冯-米勒凭借出色的防守表现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今年已经是“美国春晚”的第50届,比赛从开场就是大牌云集。Lady gaga献唱的国歌让全会场沸腾,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被邀请为卡罗莱纳黑豹敲鼓。

  第一节比赛,野马队率先发起进攻,队中核心佩顿-曼宁首发登场,下个月就将年满40岁的他成为了超级碗历史上最年长的首发四分卫。在曼宁的组织下,野马稳步推进攻至黑豹的34码线。在无法继续前攻的情况下,野马选择射门,麦克马努斯在34码线把球射入3-0领先。随后卡罗莱纳黑豹的进攻轮次里,初登超级碗赛场的MVP四分卫纽顿稍显慌乱,三档进攻未能完成10码推进只能选择弃踢。成功防住野马的进攻后,卷土重来的黑豹队从本方的15码线发起进攻。前两档进攻都被阻击之后,第三档进攻,四分卫保护组没有保护好纽顿,他在冯-米勒的冲击下丢球,球滚入黑豹的端区,野马的杰克逊奋力冲入端区抱住球完成达阵,野马10比0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纽顿两次冲跑后逐渐释放了紧张情绪,在他的组织下,黑豹攻至野马的1码线,纽顿把球交给跑锋斯图尔特,随后飞跃双方球员的人墙,即便是野马球员试图上前阻挡也无济于事,斯图尔特完成达阵,加诺的加罚顺利入网,黑豹在第二节只进行了3分32秒的时候就把比分追成7比10。但随后黑豹压制野马的进攻却反击乏力,只能选择弃踢。野马的攻手乔丹-诺伍德在本方30码线附近接到皮球,所有黑豹球员都认为诺伍德选择了安全接球而停止防守。但诺伍德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并没有示意安全接球,冒险接住皮球后,沿右侧长驱直入,取得了62码的回攻码,一举打破了第23届超级碗约翰-泰勒45码的回攻的纪录。诺伍德的出色表现给野马创造了绝佳的得分机会,但曼宁组织的进攻虽然能攻至黑豹的5码线,但他们却无法更进一步,4档进攻也无法实现达阵,他们只能选择射门,麦克马努斯再次射门破网,13比7,野马扩大领先。这一比分被保持到半场。

  超级碗的中场秀再度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今年的比赛更是请来了酷玩乐队主唱克里斯-马汀、碧昂斯和“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前来助阵。转播画面中更是回顾了包括迈克尔-杰克逊在内的历届超级碗中场秀嘉宾,碧昂斯的性感热舞和表演终了时刻把摄像机推向观众的互动,都让现场观众“分分钟嗨翻”!

  第三节比赛,黑豹队率先开始进攻,虽然美能完成达阵,但他们赢得了射门的机会。加诺在44码处的射门居然击中了左侧的立柱,野马队迅速抓住机会反击,曼宁登场并在第二次的第二档进攻中准确传给桑德斯,他奔袭22码攻至黑豹的17码线,没有找到进攻位置的情况下,曼宁把球队的进攻推至12码线,三档进攻无果后他们又只能选择射门,麦克马努斯在30码线顺利射门破网,野马以16比7领先。

  第四节比赛,曼宁继上一节比赛之后再度遭到对手擒杀,不过黑豹队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他们只能攻到野马的21码线,好在加诺的射门打进,帮助球队把比分追至10比16。第四节还剩下4分16秒的时候,纽顿在己方16码处被冯-米勒把球打掉,双方球员拼抢到一起,沃德在黑豹的16码处得球攻至4码处,安德森接到曼宁的传球后前冲了2码,在防守球员的拉扯下完成达阵,野马以22比10领先。野马没有选择加罚,而是选择2分进攻。曼宁准确地把球交给跑入端区的福勒完成达阵,野马拿到2分,场上比分改写为24比10,曼宁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传球达阵。

  附:2016年NFL颁奖

  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冯-米勒(丹佛野马)

  年度最佳新秀:杰米斯-温斯顿(坦帕湾海盗)

  年度最佳传球进攻球员:卡森-帕尔默(亚利桑那红雀)

  年度最佳地面进攻球员:阿德里安-皮特森(明尼苏达维京人)

  美联社年度最佳进攻新秀:托德-格尔利(圣路易斯公羊)

  美联社年度最佳进攻球员:坎姆-牛顿(卡罗莱纳黑豹)

  美联社年度最佳教练:罗恩-里维拉(卡罗莱纳黑豹)

  美联社年度最佳防守新秀:马库斯-皮特斯(堪萨斯城酋长)

  美联社年度最佳助理教练:韦德-菲利普斯(丹佛野马)

  美联社年度最佳防守球员:J.J.瓦特(休斯顿德州人)

  2016届名人堂球员:布雷特-法弗,凯文-格林,马尔文-哈里森,奥兰多-佩斯,汤姆-邓吉,肯-斯塔布勒,迪克-斯坦福尔,埃迪-德巴托洛

  美联社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埃里克-贝里(堪萨斯城酋长)

  NFL年度人物:安坎-博尔丁(旧金山49人)

  美联社最有价值球员:坎姆-牛顿(卡罗莱纳黑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