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预赛抽签:荷法造死亡组 亚洲第五对阵中北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7月26日 0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进行。压轴进行的欧洲区分组抽签,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被分在同一小组,而A组则堪称死亡之组,包括有荷兰队、法国队、瑞典队、保加利亚队等多支实力不俗的队伍。另外在引人关注有可能与中国队有关的洲际附加赛抽签中,亚足联第五名球队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抽到了一起,显然与可能碰到南美劲旅相比,这是一个中上签。

  除已经鸣锣开战的亚洲区(40强赛阶段)外,剩余的五个大洲球队的141支球队都参与了本次抽签,而本次世预赛是从2015年3月起开战,至2017年11月收官。至于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则是在2018年6月14日揭幕,至7月15日落幕,32强球队将在11个城市的12个球场竞逐冠军。

  洲际附加赛:亚足联避开南美抽到中上签

  本次抽签的第一个步骤是洲际附加赛对阵抽签,也是唯一与亚洲方面有关的进程,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上台简单介绍流程后进入抽签。亚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大洋洲和南美区的各一支球队将捉对厮杀,通过两回合的主客场附加赛,取得0.5个参赛名额的四支国家队将决出最终的2个参赛席位,比赛将于2017年11月6日至14日这个时间段进行。

  洲际附加赛对阵:

  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第四名球队 VS亚足联第五名球队

  大亚洲第一名球队 VS 南美洲第五名球队

  非洲:强队前两轮无硬仗

  随后进行的是非洲区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对阵抽签,抽签由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和前苏联门神达萨耶夫合作完成。除去遭遇禁赛的津巴布韦,非洲区共53支球队参加本次世预赛,为5个决赛圈席位展开争夺。其中喀麦隆队将与索马里和尼日尔之间的胜者进行第二轮比赛。加纳队第二轮的对手则是科摩罗同莱索托之间的胜者。科特迪瓦队在第二轮比赛中将遭遇利比里亚队与几内亚比绍队之间的胜者。南非队则会和安哥拉队在第二阶段直面对话。实际上对于非洲强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在第三阶段的20强赛,不过这一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需要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才进行。

  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亚足联关注第四名球队

  在一段歌唱表演后进入到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抽签,在这一大区共有35支球队参加,为3.5个决赛圈名额展开争夺,在本区需要打五个阶段的比赛,而此次进行的是第三和第四轮的对阵抽签。抽签由前广州恒大主帅、意大利球星卡纳瓦罗和沙滩足球世界杯冠军葡萄牙队队长马杰尔合作完成。结果第四阶段中墨西哥队与洪都拉斯队(还有另外两支第三阶段晋级的球队,有可能有加拿大队)被同分在A组,B组其中两支强队是哥斯达黎加队、巴拿马队,C组中则包括有美国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通过第四轮比赛晋级的6支球队在第五轮中进行主客场制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排名第四的队伍则与亚足联第五名球队参加洲际附加赛做最后一搏。

  大洋洲:期待新西兰队突围

  在一段精彩的芭蕾舞表演后,便是大洋洲区方面的抽签,该大区11支球队为0.5个决赛圈席位展开三个阶段的争夺,此次仅是完成了第二轮的分组抽签。抽签是由前俄罗斯国脚斯梅廷和塞尔维亚妖人门将拉伊科维奇合作完成,最“大牌”的新西兰队与所罗门群岛、斐济和瓦努阿图同处B组。第二轮每组前三名都可以晋级下一阶段。第三轮中,6支球队被分为两组,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小组赛,每组第一名晋级。最后一轮比赛,剩下的两支球队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决出胜者,获得与南美洲第五名球队进行洲际附加赛的资格。

  南美洲:巴西首轮遭遇美洲新科冠军

  南美区一共有10支球队为4.5个晋级名额展开角逐,抽签只是决定除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外其余8队的位置以便确定具体赛程,罗纳尔多和弗兰合作顺利完成这一流程。其中阿根廷队将在第三轮中主场与巴西队直接对话,而桑巴军团则是在第11轮回到主场和潘帕斯雄鹰过招。至于首轮比赛中,美洲杯新科冠军智利队将在主场与缺少内马尔的巴西队对垒,阿根廷队则在首战坐镇主场与厄瓜多尔队交锋。

  南美10支球队将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大循环赛决出成绩最好的4支球队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第五名则需要与大洋洲出线的球队进行洲际附加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有球队在一周之内连续遭遇阿根廷和巴西队,这两支传统强队被自动放在了第四队和第五队的位置上。

南美洲区第一比赛日对阵
哥伦比亚 VS 秘鲁
智利 VS 巴西
阿根廷 VS 厄瓜多尔
委内瑞拉 VS 巴拉圭
玻利维亚 VS 乌拉圭

  欧洲:荷法打造死亡之组西意相碰

  欧洲区除了东道主俄罗斯队直接获得一个决赛圈名额之外,另外52支球队都将参与这次抽签。这52支球队将被分成9个小组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小组赛,其中7个小组中有6支球队,剩下两个小组有5支球队。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将进行附加赛决出剩下4个晋级名额,暨共13个决赛圈席位。

  俄罗斯国脚科尔扎科夫和前德国国脚比埃尔霍夫登台完成抽签。抽签从低档位球队开始抽起,结果荷兰队、法国队、瑞典队、保加利亚队、白俄罗斯队和卢森堡队被分在了A组;B组葡萄牙队与瑞士队同在B组;C组则包括有德国队、捷克队、北爱尔兰队、挪威队以及阿塞拜疆队和圣马力诺队。另外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则被同分在G组当中。英格兰队身处F组,该组中还包括斯洛伐克、苏格兰、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和马耳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