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权健天价引援泰达拒绝注册 双方宫斗标王无球踢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25日 0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以创纪录的身价买来了孙可,却不让其为球队效力,泰达权健俱乐部这是唱的哪一出?   

  24日,天津泰达权健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新加盟的国脚孙可并未亮相“水滴”,现场球迷好不失望。按说,权健集团早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前就迫不及待地签下了孙可,完全有时间为其办理好一切披挂上场的必需手续。
   
  但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俱乐部方面仍没有到足协为孙可办理注册。由于泰达与权健两方存在诸多分歧,正在使这项引援成为“烂尾工程”,孙可本人更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
   
  从始至终,泰达方面的很多不合常理的做法都为这桩转会增加了不少悬疑色彩。作为引援方,泰达俱乐部官方至今没有宣布孙可加盟;出现在孙可签约现场的并非泰达俱乐部高层,而是赞助商权健集团的一位副总;包括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在内的泰达官员对孙可加盟皆称“毫不知情”;主帅阿里·哈恩多次拒绝回应孙可加盟的话题。
   
  事实上,引进孙可一直是权健在主导,泰达方面并不赞同,担心引进孙可会打破球队内部平衡,影响球队的稳定与和谐。直到这笔交易达成的前两天,泰达技术总监陈金刚还公开称,孙可、吴曦等球员身价和薪资太高,是周海滨这样高价球员的十倍,把他们买来,让现有球员怎么想、怎么踢?   

  跟天津这座城市一样,闯荡中超多年的泰达俱乐部给人的印象是低调、保守、小富即安。然而随着直销起家的权健集团的注资加入,老泰达的行事风格和经营足球的理念受到冲击。泰达希望循序渐进,更注重资本注入的速度和方式,而资金充裕、急于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权健对足球报以极大热情,希望效仿“恒大模式”屡屡制造轰动效应。在赛季初注资1亿元加入泰达时,权健就公布了在外界看来近乎“痴人说梦”的“足球梦想”——“三年打亚冠,五年世俱杯”。随即在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巨资引进了巴尔克斯、维尔玛、卢卡斯、普拉利甘吉、赵宏略。按照权健的想法,这些引援都不够“大手笔”,只是由于当时权健刚刚进入泰达,没有更多时间挑选、考察大牌外援。此次引进孙可,可以说是一个“迟到的大动作”。但即使“大牌”如孙可,可能也并非权健引援的“终极目标”,罗纳尔迪尼奥、斯内德、罗比尼奥、卡卡等,都曾与权健传出过“绯闻”。
   
  也正是孙可的加盟,让泰达与权健的矛盾和分歧摆上明面。财大气粗的权健在俱乐部中的话语权日增,开始按照自己的理念和主张运作足球,于是基本抛开泰达与舜天、孙可进行接触,并最终完成了这笔交易。但泰达毕竟是俱乐部的大股东,没有泰达的参与,这桩买卖注定不会完美收场。
   
  另外,权健一直希望在足球领域有更大作为,希望通过转让或收购等途径,全资拥有泰达俱乐部或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但泰达方面虽然缺钱,但并不想放手,希望继续把持俱乐部管理大权。而且,作为国企俱乐部,泰达并没有权力决定俱乐部股权转让,需要上级公司或者天津市政府有关方面发话。显然,目前事情并没有进展到这一步,泰达与权健在俱乐部的内部矛盾一时难以调和,孙可注册事宜可能因此无限期搁置。
   
  目前,孙可还在江苏。据内部人士透露,如果权健与泰达仍不能就孙可加盟达成一致,矛盾越扩越大,双方可能分道扬镳,终止合作。果真如此的话,权健可能“自掏腰包”,帮孙可解决下半赛季的比赛问题。对足球“情有独钟”的权健也可能寻求与新的俱乐部合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