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法网未过首轮关 王蔷:目标里约奥运会单打

法网官网新华网 2015年05月27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子江)26日在第一次罗兰·加洛斯之旅中折戟,并没有打击到中国“小花”王蔷的信心。这位23岁的天津姑娘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获得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女单参赛资格。

  “这次因为比赛被安排在第三天,赛前做了挺充足的准备,教练有针对性地帮我练了一下,专门对付斯齐亚沃尼的上旋。”王蔷说,“最后挺可惜的,明年会多打一些红土的比赛,针对法网再多练一练。”

  王蔷提到的这位教练便是国家队为她和朱琳、杨钊煊请来的澳大利亚人麦克纳马拉,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达到过世界第七位。

  对于国家队这样的安排,王蔷心存感激,也很明确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尽量提高自己的WTA世界排名,争取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去奥运会?双打?”记者问。

  “单打!”

  “那可是很难啊,至少要世界排名排进前56。”

  “我们现在也不远嘛。”王蔷笑着说,“大家都挺有信心的,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嘛。”

  作为中国军团在本届法网女单赛场上的最后希望,世界排名第107位的王蔷当日在见证了另外两名中国金花落马的6号球场对阵2010年赛会女单冠军斯齐亚沃尼。利用对手开局失误频频的机会,仁川亚运会冠军先赢一盘,却终被红土经验丰富的老将强势逆转,以6:3、3:6、4:6结束她的第三个大满贯赛事之旅。

  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届法网的女单赛事中全军覆没,24日率先出战的24号种子彭帅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时,只打了一盘半便因伤退赛;世界排名一度到达第30位高点的张帅0:2不敌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第五次法网“一轮游”;世界排名仅次于彭帅的郑赛赛则直落两盘负于另一名捷克选手赫拉德卡。

  王蔷赛后表示,红土赛事对于大多数中国选手来说都存在步伐的难题——用打硬地的方式去跑而不是用红土的方式滑步,相当于在场上比别人多跑很多路。

  “我打红土真的挺少的,一共才打过四五站,平时训练根本没有。步伐对我肯定有影响。”她说,“你们看我比赛,基本只用一条腿滑,另一条腿根本不会滑。”

  这是她第一次在法网打正选赛,因此“很激动,也多少有些紧张”。她坦承,第一盘赢下来了之后多少都会觉得离比赛胜利更近了一步,更想拿下这场比赛,于是在第三盘关键分上处理不够细致,反而错失了自己的机会。

  接下来王蔷会直接前往英国,准备挑战自己从没打过的草地赛季。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