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第142周位居世界第一:我的状态正处顶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3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2015赛季开赛以来,德约科维奇的状态都非常出色,总战绩达到了25胜2负,并且分别在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这3站比赛中夺冠。

  “我现在的状态正处在顶峰。”世界第一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开赛前说道。

  作为2013年的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表示今年他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

  “与2010年和2011年相比,过去3、4年高水平对抗的经验帮助我能更好地应对场上发生的各种情况。”德约科维奇说,“我觉得我在生理上更成熟了。”

  “我非常享受在场上比赛的时光,打出我最好的网球。除了2011年外,今年无疑是我取得的最好的开局,现在才过去了4个月,本赛季还有一大半的时间才结束。”

  维持身体健康和远离伤病是27岁的塞尔维亚人打出高水平网球的关键所在。

  “这并不是第一次我碰到这样的状况,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很多站比赛。”德约科维奇说,他有望成为首位连续赢下赛季前三站大师赛冠军的球员。“我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所以这是我必须面对的甜蜜代价,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的总战绩为23胜7负。在过去6次的参赛中,他都至少打进了半决赛或取得了更好的成绩,而且贝尔格莱德人还在摩纳哥拥有一个家。

  “在摩纳哥参赛,我会住在自己家里。没有比赛的时候,我通常都住在这里。”他说,“来到摩纳哥比赛让我感到很舒适也很激动,我在这里连续很多年都表现不错。希望我能在这里开启一个不错的红土赛季。”

  本次比赛,8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被分在了同一半区,德约科维奇承认纳达尔是自己最大的对手。

  “红土赛季到来的时候,不管是哪站比赛,他都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说,“人们称他为‘红土之王’,他的确实至名归,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取得了很多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在红土球场上。”

  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的首场比赛将是在第二轮对阵伊斯托明和拉莫斯的胜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