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国奥末战遭遇东道主 打平即可小组头名出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31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31日20点,2016年U23亚锦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预赛J组第三轮比赛即将打响,中国国奥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对阵东道主老挝国奥。

  在首轮比赛中,国奥队以5-0的比分大胜蒙古。次轮比赛对阵小组实力最强的新加坡,开场65秒,李源一闪击破门。此后,冯刚、徐新、臧一锋、吴兴涵先后得分,最终国奥以5-0的比分大胜新加坡。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国奥将对阵东道主老挝国奥。

  老挝国奥首战0-0战平新加坡,在次轮比赛中,老挝7-0大胜蒙古。在目前J组的积分中,中国国奥积6分暂列榜首,老挝国奥积4分排名第二,最后一场小组赛两队将正面交锋,而这场比赛也将最终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国奥队打平就可力压东道主获得小组第一,而一旦爆冷输球,积7分的老挝队便可后来居上夺走小组第一的头衔。

  在最新一期FIFA国家队排名中,中国排在第83位,亚洲第7;老挝排在第170位,亚洲第35;尽管U23亚锦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预赛是国奥级别的赛事,但国家队排名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从排名上看,中国国奥取胜老挝国奥应在情理之中。

  双方最近一次的交锋是在2012年6月下旬在老挝举办的首届亚洲U23青年锦标赛预选赛,当时傅博作为U22国青队主帅率领1991年龄段队伍参加。在与老挝队的揭幕战中,国青队凭借杨一虎和毕津浩的进球2∶0力克对手,取得了开门红。如今这支国奥队中,有包括徐新、王彤、刘彬彬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有2012年随队出征老挝的经历。

  对于与老挝国奥的末战,国奥主帅傅博肯定了对手反击的速度,“东南亚的球队都是这个特点,主场打的特别漂亮,而且速度非常快,这种快速反击是他们最明显的特点。”对于对方的主场优势,傅博坦言是个考验,“下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存在着比较大的考验,比如说天气因素,东道主因素等等,这也正是考验我们在这种压力之下如何打好比赛的好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只需战平老挝国奥便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这将是中国足球再次遇到“打平即可出线”的难题。对于这个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难题,傅博轻描淡写的说道,“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打好比赛,来之前我也说了,必须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这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

  预计首发:

  中国队首发(4-1-4-1):22-张一诺;13-曹海清、15-裴帅、6-王彤、16-张晓彬;7-徐新;11-吴兴涵、20-李源一、14-冯刚、23-常飞亚;17-谢鹏飞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