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IFA2014年终排名:德国居首 西班牙仅第9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8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国际足联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世界排名,即2014年年终排名。由于此次积分计算区间进行的国家队A级赛屈指可数,因故排名前23位的球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其中排名前五位的依旧是德国队、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比利时队和荷兰队。

  在2014年内,共有834场A级国家队比赛进行,其中468场为友谊赛,而302场为大赛资格赛,另外64场则是世界杯决赛圈赛事。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继续维持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是自1993年国际足联创立男足排名系统以来,德国队第二次成为年终第一名。同时,日耳曼战车在2014年内一共夺得407个国家足联积分分也是冠绝全球。目前位居第21名的斯洛伐克今年涨了334分,而第四名比利时则年内上涨319分。

  非洲球队卢旺达队是本月进步最为明显的,他们排名疾升22位后,名次提升至68位。这创造了该队的历史最高排名。而古巴队下滑34位则成为本月名次跌幅最大的球队。另外,瑞典队、印度队、开曼群岛和吉布提四支球队都下滑至历史新低。

  在年终前50名中,欧洲球队占据30席傲居群雄。世界前50名中,非洲拥有11队,南美球队则是6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有3支球队入围。亚洲和大洋洲没有一支球队有能力跻身世界前50名。各大洲的最佳球队分别是:德国(第1名、欧洲)、阿根廷(第2名、南美)、哥斯达黎加(第16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阿尔及利亚(第18名、非洲)、伊朗(第51名、亚洲)和新西兰(第134名、大洋洲)。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队最新的积分实际上毫无变化,依然是336分。不过在排名上国足则稍有上升,从上月的99位提升两名后来到目前的第97位。另外,第97位的名次是国足近六年来的最差年终排名,自1993年国际足联创立男足排名系统以来,今年的年终排名仅好于2008年年终时第100名的历史最差年终排名。

  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将是2015年1月8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