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保级球队多成票房毒药 怪!阿尔滨墙内开花墙外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1月24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16支球队的最高主场上座率基本上都是由冠亚军球队帮忙制造,最低主场上座率则多被保级球队“包揽”。除富力、东亚、人和4次“参与”,其余12场全部都有保级球队的身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并无阿尔滨。

  再火爆的主场,也有人气不够旺的时候。恒大迎战东亚时,现场只有36351名观众,为赛季最低。国安的最低上座率则由毅腾“创造”,为32012人。 16场上座率最低的比赛中,以客队身份参与最多的正是毅腾和建业,前者最终降级,后者也是挣扎到最后一刻才勉强挣扎上岸。其余参与度较高的几支球队分别为申鑫、绿城、富力,均为两次。这其中,申鑫也是保级球队,绿城情况稍好一些,但在这支提前年轻化的队伍当中,缺乏有号召力的明星球员。富力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客场与绿地的比赛是在周中进行,与舜天的比赛则是联赛最后一轮,当时,舜天已经把注意力完全转向足协杯了。东亚、亚泰、人和、辽足各有一次客场遭遇最低上座率,其中,东亚、人和参加的比赛都不是在周末进行,亚泰、辽足则同为保级球队。

  唯一的例外是阿尔滨,他们的主场上座率虽然不高,仅以场均10993人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但在客场,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最冷清的场面。虽然长期欠薪、长期挣扎在保级圈,但在阿尔滨队中,还是有一些有一定号召力的本土球员。譬如于大宝、陈涛、赵宏略等,包括上半程的于汉超。至少从“观众反应”来看,阿尔滨其实不该降级的。当然,换一个角度,建业的主场上座率位居中超第六,最后压过了阿尔滨,也算合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