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冠亚军联手制造14赛区最高上座率 球迷只认成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1月24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如果只看恒大、国安的主场,甚至可以加上舜天、毅腾、鲁能,人们会以为,中超原来这么火了!但实际上,在更多城市,更多体育场的看台上空空荡荡,场均上座率只有一万多的比比皆是。相比于中超最冷清的时候,现在的情况确实好了很多,但距离火爆,还差得远。更准确一点说,火爆只体现在极少数几支球队身上。尤其是恒大、国安,他们不仅拥有自己的火爆主场,更将这种氛围带到了中超各个赛区。追星、看成绩,多数球迷就是这么现实。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懒得到球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但却一定要去近距离看一看里皮的模样。

  中超各队成绩不同,状况各异,主场球市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别,简单的横向对比并不能得出非常客观的结论。但纵向看,还是可以非常清晰地给出这样的判断:现阶段,球迷们最看重的就是球队实力,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统计数据显示,有10支球队在迎战恒大时,创造了赛季最高主场上座率;有4支球队在迎战国安时,主场上座率达到峰值。这其中,也包括恒大和国安自身:前者主场对阵国安时,现场球迷共计48765人;后者主场迎战恒大时,现场球迷多达52301位,这也是2014赛季单场上座率纪录。而在舜天主场与恒大的比赛中,上座率达到了52117人,仅次于京穗决战。

  实际上,国安虽然是亚军,在全国范围内,号召力还是远不及恒大。因他们而创造最高上座率的4场比赛中,对手分别是恒大、泰达、绿地和阿尔滨。国安是恒大的争冠对手,是与泰达彼此都有些敌意的球队,同时,在历史上他们与绿地也都一直较着劲。至于阿尔滨,最高上座率其实与国安没有什么关系,在将主场由金州迁至大连市体育中心后,第一场比赛总是特别有人气的。甚至,后来恒大作客大连,球市再度看涨,上座率也还是没能超过第一场。这情况和辽足完全一样,他们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阵东亚,那是赛季首战,更是他们将主场迁至盘锦后的首次亮相。

  另外一支赛季最高主场上座率与冠亚军无关的球队是东亚,他们的情况也很特殊,因为他们是对阵绿地。当一座城市里每年都有6场德比要打,球迷们的关注度应该不会特别高了,不过,正处于上升期的东亚向老大哥的传统地位发起挑战,总还是有很多话题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