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8中12!格里芬高效砍26+7 联手保罗频献空接表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1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15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快船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这是他们连续7个客场的第2场,上一场他们战胜魔术。格里芬首发出战29分59秒,18投12中贡献26分7篮板4助攻,率领快船以111-93大胜对手。

本赛季至今,格里芬场均贡献22.8分7.0篮板3.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5%,其中篮板跟投篮命中率都是职业生涯新低,快船战绩也不甚理想,仅仅以6胜4负跟鹈鹕并列排在西部第7。在赢球时,格里芬场均可以拿到25.8分,命中率也有5成,而输球时则仅有18.3分进账,命中率也降至43.3%。

本场比赛面对缺少了韦德的热火,快船一开场就占据绝对优势,格里芬开场后连续强攻篮下,虽然有两次上空篮不中,但随即便抓下2个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弥补,其中在比赛开场第1分06秒时还表演了一个补扣。接下来,格里芬又发挥了一把他的策应技巧,其中本节结束前3分40秒时,格里芬助攻小乔丹空中接力扣篮。

此外,在首节结束前4分20秒,格里芬在挡拆后撤到高位,接回传球后跳投命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格里芬本场比赛第一次在中距离出手。此前的比赛中,格里芬一共出手183次有128次是在中距离,但命中率却只有39%,其中在16英尺至三分线的远距离两分也出手了65次,甚至要高于篮下的出手(58次),命中率却只有38.5%。综合下来,格里芬赛季平均出手的距离为10.7英尺,较上赛季的8.8英尺足足远了两尺。

次节比赛,格里芬在中场前4分38秒才出场。中场前3分11秒,格里芬接保罗传球空接背扣,之后又在低位策应助攻巴恩斯上篮。中场前1分24秒,格里芬在三分线附近后撤步中投出手,皮球砸筐而出。半场比赛,格里芬出战16分36秒,9投5中贡献10分5篮板4助攻,快船以58-4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格里芬在开局阶段依然选择强攻内线,一次强行突破上篮命中。接下来,格里芬转移到外线,连续命中三个中距离的跳投,个人得分来到18分。之后热火加强防守,格里芬两度在外线投篮不中。第三节结束前4分14秒,格里芬骗了安德森一个犯规,两罚一中。之后他连续两次抢断得手,一次反击中由保罗得分。第二次则是跟保罗一起快攻,运球至前场后,面对空篮将球交给保罗,后者会意之下高高将球抛向篮筐,格里芬跳起双手暴扣得手。

本赛季至今10场比赛,格里芬一共只扣了10个篮,场均1个。要知道,在前面几个赛季,格里芬的扣篮次数都超过了200次。格里芬未能保持足够的侵略性,这也是快船表现不太好的原因之一。但本场比赛前三节,格里芬已经扣了3次。

末节比赛,格里芬在终场前6分36秒出场,接下来一波进攻中,快船遇到热火顽强防守,到24秒进攻时限将到时,格里芬在底角三分线外接到球,稳稳的出手,皮球在篮筐上磕了两下后落入网袋。终场前4分55秒,格里芬接克劳福德传球后上篮命中。接下来,已经领先23分快船将主力全部撤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