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3日前瞻:费德勒握出线主动 穆雷一情况可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3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士球王费德勒将与本土宠儿穆雷强强对话,费德勒只要拿下一盘便可第12次入围四强;穆雷要想晋级必须两盘拿下费德勒,而且要寄往锦织圭输球;另外一场比赛,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亚洲一哥如果取胜将力压穆雷晋级半决赛。

  内斯特(加拿大)/泽蒙季奇(塞尔维亚)-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西班牙)

  北京时间13日20:00

  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在今年取得了29胜17负的成绩,在法网和美网都屈居亚军。本次总决赛,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以两个6-4击败了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但输给了多迪格/梅罗,要想晋级四强,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必须在第三轮战胜内斯特/泽蒙季奇,两对组合在过去唯一的交锋出现在今年的马德里赛,当时内斯特/泽蒙季奇直落两盘以6-4/6-2获胜,此役他们在心态上略占上风。

  锦织圭(日本)-拉奥尼奇(加拿大)

  北京时间13日22:00

  日本一哥锦织圭在今年突破不断,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世界排名第五创新高,首次闯进年终总决赛,并且击败穆雷取得首胜。然而小组赛第二场,锦织圭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第三轮取胜。第三轮,锦织圭迎战加拿大90后拉奥尼奇,后者是首个入围总决赛的90后选手,目前小组赛两连败。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锦织圭以4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东京赛,当时家门口出战的锦织圭苦战三盘以7-6(5)/4-6/6-4战胜了拉奥尼奇。

  贝内特乌/瓦塞林(法国)-多迪格(克罗地亚)/梅罗(巴西)

  北京时间14日02:00

  多迪格和梅罗是本次总决赛的双打组合中唯一在2014年没有冠军入账的,但他们却率先晋级半决赛。他们本赛季拿到了蒙特卡洛、罗杰斯杯以及日本公开赛的亚军。总决赛前两轮,多迪格/梅罗分别击败了内斯特/泽蒙季奇、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第三轮,多迪格/梅罗迎战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因此算是一场遭遇战。

  费德勒(瑞士)-穆雷(英国)

  北京时间14日04:00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赛季表现不俗,他拿到了包括上海大师赛、巴塞尔赛在内的5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82个。本届总决赛,费德勒先后击败了拉奥尼奇和锦织圭,已经取得了赛季第70场胜利。小组赛第三轮,费德勒将迎战最近状态不佳的穆雷,后者凭借赛季末的爆发入围了总决赛,前两轮,穆雷先是意外输给了锦织圭,但第二轮击败了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22次,彼此各赢11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的辛辛那提赛,当时费德勒以6-3/7-5获胜。

  此役,费德勒如果战胜穆雷,将以三连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四强,这是瑞士球王第12次晋级半决赛,追平了伦德尔的纪录(12次),同时费德勒将成为2003年获得亚军的阿加西后,突围总决赛半决赛的最年长球员。费德勒如果输给穆雷,那么两人的战绩均为2胜1负,如果费德勒拿下一盘,他将晋级四强,如果费德勒以0-2告负,而锦织圭又以2-0战胜了拉奥尼奇,那么费德勒、穆雷、锦织圭的成绩将形成连环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