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锦织圭3-1爆冷击败小德 首进大满贯决赛创历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7日 0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半决赛,日本一哥锦织圭状态火热,以6-4/1-6/7-6(4)/6-3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他也成为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子球员。决赛中,锦织圭将与瑞士球王费德勒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德约科维奇VS锦织圭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第四盘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虽然在北美硬地热身赛状态不佳,但来到法拉盛公园后,表现得中规中矩,1/4决赛淘汰了好友穆雷跻身四强。亚洲一哥锦织圭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了瑞士名将瓦林卡成为了首位打入四大满贯四强的亚洲球员,锦织圭也是自1918年以来首位打进美网半决赛的日本球员。小德和锦织圭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双方在硬地唯一的交手出现在2011年的巴塞尔赛,当时锦织圭爆冷胜出。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锦织圭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面对高质量的接发,日本一哥一发连续不进,二发也有些疲软,好在塞尔维亚人失误较多,锦织圭在挥霍两个局点后有惊无险保发,将局分僵持至1平。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30平后小德反拍直线出界,在拿到破发点后,锦织圭网前截击得手,并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暂停后,小德及时调整,直落四分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至2平。第七局头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面对锦织圭的三个破发点,小德利用发上截击化解一个,但关键时刻日本一哥正拍抽直线得分,锦织圭再次实现破发以4-3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锦织圭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小德抓住对手的反拍直线出界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日本人再次失误,头号种子率先破发以3-1领先。第六局锦织圭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日本一哥虽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也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遭到破发,以局分1-5落后。第六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在手握三个盘点的情况下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保发,从而以6-1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两位选手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15-30后锦织圭放小球的战术被对手识破,小德及时赶上抽直线得手,愤怒的锦织圭狠狠摔了自己的球拍,随后亚洲一哥反拍进攻失误,小德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双方打得非常胶着,锦织圭接连化解四个破发点,虽然也浪费了三个局点,但还是艰难保发。之后两位选手开启了保发模式,第八局锦织圭在30平后打出漂亮的反拍穿越,拿到破发点,紧跟着亚洲一哥接发抽直线得手,成功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以5-3领先。第九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盘局,小德实现回破,并将比赛拖入至抢七。抢七争夺中,锦织圭抓住对手的失误以4-0取得完美开局,虽然小德顽强将比分追至4-5,胶着时刻塞尔维亚人正拍回球下网送出盘点,随后小德正拍回球再次出界,锦织圭以7-6(4)胜出。

  第四盘比赛,锦织圭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小德有些低迷,自己发出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紧跟着塞尔维亚人正拍回球挂网,锦织圭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锦织圭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均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是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并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虽然小德凭借发球化解一个,但关键时刻塞尔维亚人回球失误,锦织圭成功破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1-6/7-6(4)/6-3爆冷战胜了小德,首次入围大满贯男单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