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新季CBA确定末节单外援 男篮成绩刺激篮协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23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距离新赛季两个多月,中国篮协突然祭出末节单外援政策。此政策一出台,便引起了CBA圈里的一片恐慌,扬子晚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调查发现,末节单外援政策直接导致国内高水平自由球员身价水涨船高,北京新疆等靠明星外援打球的俱乐部被逼掀起了军备竞赛,CBA市场上的通货膨胀形势已然确立。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打探到可靠消息,中国篮协已经决定,新赛季的CBA联赛,在维持外援4节6人次不变的前提下,第4节只允许单外援出场。与记者相熟的篮协一位高层已经对此消息进行了确认,并表示改革的目的是希望国内球员在联赛中得到更多的锻炼。

  实际上,末节单外援政策不是拍脑袋想出来的,篮协之所以酝酿末节单外援的政策,和中国男篮近年战绩不佳有直接关系。建立之初的CBA联赛,正是甲A联赛盛兴时期,因此CBA联赛并不被广大球迷所接受。为了招引球迷关注CBA,提高观赏度,在CBA建立1年之后,中国篮协通过放开外援的政策来拉动CBA市场。外援的到来不仅在票房和关注度上让CBA获益匪浅,而且让联赛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常年和外援交手的国内球员,个人实力也得以提高。

  如今,在CBA即将进入第20年之际,在联赛被更多人认可的同时,中国男篮的战绩相比起来却不尽如人意。两年内,国字号球队三次输给中华台北。导致男篮战绩不佳的原因,除国内球员自身实力不佳外,多队主打外援导致国内年轻球员发挥受限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和外援昔日更多是起辅佐作用不同的是,如今的CBA已经越来越倚仗外援。外援发挥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CBA球队的表现。加上本土年轻球员整体实力较弱,所以男篮面临着青黄不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