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跳水系列赛:何姿力压王涵夺女3板冠军 何冲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伦敦站比赛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角逐,中国队获得了两金一银。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何姿在问鼎桂冠的同时,获得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两连冠。王涵获得了亚军。男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何冲成功折桂,同时,他获得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

  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姿与王涵参赛。在半决赛中,王涵被分在了A组。虽然在前两跳中,王涵的状态不太理想,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王涵逐渐进入了状态,最终以总分348.75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何姿被分在了B组,与王涵相比,何姿的状态较好,除了在第一跳中的表现存在不足之处之外,何姿在其余四跳中的表现较为稳定。最终,何姿以总分363.95分名列第一位,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何姿与王涵展开了激烈的比拼,她们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都为15.1,五个动作相同,只是顺序不同。在第一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及时进入状态,在空中姿势与入水两个方面表现不俗,得到了81.00分。王涵的动作完成质量不如何姿,她得到了72.0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何姿名列第一位,王涵名列第二位。在第二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了76.50分。王涵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得到了72.0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何姿继续领跑,王涵名列第二位,她与何姿的分差已经扩大为13.50分。

  在第三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得到了75.00分,王涵得到了81.0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与王涵的名次与上一轮没有任何变化,但王涵已经将分差缩小至7.50分。在第四轮比赛中,何姿与王涵都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们都出现了失误,何姿只得到了51.15分,王涵得到了62.00分。由于何姿与王涵在此前三轮比赛中已积累了足够的领先优势,因此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她们还是名列前两位,只不过她们的名次有所变化,王涵反超何姿3.35分名列第一位,何姿名列第二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何姿选择了5152B,她表现稳定,得到了76.50分。王涵选择了205B,她得到了72.00分。最终,何姿以总分360.15分获得冠军,这是她在本赛季系列赛中获得了第二个此项目冠军。王涵以1.15分的分差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瓦雷-帕梅拉以总分335.25分获得季军。

  男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冲参赛。在半决赛中,何冲被分在了B组,他在前三跳中表现稳定,在第四、五跳中连续出现了失误。由于在该组中,何冲的实力优势明显,因此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何冲还是名列第一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何冲表现稳定,在得到了95.55分后将总分锁定为485.40分,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何冲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1.6,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俄罗斯名将扎卡洛夫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也是21.6。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何冲名列第二位。从第三轮比赛开始,何冲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位,并不断地扩大总分领先优势。在第五轮比赛中,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在半决赛做这个动作时曾出现了失误。在决赛中,何冲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102.60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表现稳定,得到了93.60分。最终,何冲凭借总分559.00分获得冠军,实现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扎卡洛夫以总分536.15分获得亚军。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以总分523.20分获得季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