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纳上位遭史蒂芬森打压 同处合同年致利益冲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4日,自从步行者送走格兰杰而换来特纳开始,这支球队就开始进入到内讧的动荡期当中,有关史蒂芬森和特纳两人的明争暗斗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如果单从比赛方面来看,这是两人在赛场角色当中的内部竞争产生的结果,但除了这个因素之外,两人进入到合同年当中想要谋取一份更好的收入,这就直接激发了他们之间利益上的激烈矛盾。

  由于在全明星赛之前步行者的战绩相当完美,而格兰杰对于球队的贡献值并不大,这才有了这笔交易的产生。假如单从球员表现来看,换来的特纳绝对是个非常好的选择,这也是当初交易截止日前的运作当中,各种媒体对步行者的这笔交易给出极高评价的原因——就在格兰杰没法用的情况下,特纳的到来至少从账面上来看完全解决了球队的板凳深度。毕竟特纳在本赛季为76人效力的时候场均有17.4分6.0篮板和3.7助攻的完美表现。

  然而特纳这样一份已经俨然球队老大的数据模式,倘若是在NBA当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让他来到步行者恐怕会为了夺冠而乐于接受如此角色。但步行者最失算的地方在于, 特纳是个处于新秀合同期最后一年的球员,他还很年轻,胜利恐怕对他的吸引力远不如一份巨额合同要大。因此想让这样一个2010年的榜眼秀甘心在同届的次轮秀(史蒂芬森是2010年次轮总的40号秀被挑中的)手下安心打球,这多少有些理想化。

  作为2010年的榜眼秀,如今的特纳进入到新秀合同的第四年当中,年薪达668万美元,在新的劳资体系之下这份工资已经不是小数目。不过特纳在步行者只能打替补角色,出场时间大幅缩水,这直接会影响到个人的NBA前景,这样的情况打下去有可能新合同连这个数也达不到。

  相比之下史蒂芬森虽然草根出身,不过却因为身上的猛劲而被步行者看中,于是在2010年的时候直接和他签署了四年总额只有336万美元的合同,新秀赛季的75万美元合同几乎就是拿着底薪艰难度日,而且最终要的是史蒂芬森的合同基本上都是非保障性合同,他需要用出色的表现才能保住饭碗。就在特纳到来之后想要上位的情况下,史蒂芬森的角色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对于一名前几年一直都处于有被裁员危险的球员来说自然危机感极为严重。

  于是就在两人都处于合同年的时候,除了队内出场时间和角色的竞争之外,他们各自对于合同这个直接利益上的冲突相当敏感。

  实际上特纳的存在本不会对史蒂芬森有太大的威胁,要知道他本赛季在76人效力的时候数据(17.9分6.1篮板3.8助攻)虽然出色,但是投篮命中率仅有42.8%而已。而史蒂芬森除了在得分数据上(13.8分7.2篮板4.6助攻)少一些,其他都明显占优,最重要的是他49.1%的投篮效率更是秒杀特纳。

  只是史蒂芬森这种处于长年的非保障性合同的球员,对于这种竞争的敏感性太强,每次特纳想要出头两人便会出现直接冲突。也正是因为如此,自从特纳加盟步行者之后的27场比赛当中,球队仅有14胜13负的战绩,而在季后赛首轮甚至有传闻两人大打出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史蒂芬森 新秀赛季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