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龙当选男乒新队长 刘国梁:他忧患意识更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5: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东京世锦赛即将举行之际,在厦门结束了近40天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17日晚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热身赛,为世锦赛练兵。

  《乒乓世界》杂志认证微博爆料:据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透露,男乒近日票选出了新一任队长。“马龙今年新当选了队长,是由除了我以外的所有队员和教练员投票选出的,马龙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张继科,我想这是因为马龙性格上不像继科那么张扬、血性,平时会更加细腻一些,忧患意识更强一些,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

  此前,马琳和王励勤两人同时告别了近20年的国家队生涯,这也意味着国乒男队也彻底告别了一个时代。国乒现在不乏马王的接班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谁最有希望接班这两位传奇?从现在看来,最有希望接班马王的是张继科和马龙。

  虽然尚未取得首个世乒赛男单桂冠,但马龙在2013年的表现不错,拿到了包括全运会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此外还率队在乒超登顶,1年夺得6个重要冠军,是男乒选手去年夺冠次数最多的一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