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27秒砍9分皮尔斯真无解 基德拍肩膀向真理致敬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于其他球员来说,赢得一场比赛需要付出4节48分钟的努力,但是对于“真理”皮尔斯来说,他只需要127秒。北京时间4月20日,NBA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皮尔斯凭借着第四节127秒内连砍9分的神奇表现,帮助篮网以94-87险胜猛龙,赢得季后赛开门红。

  确切的说,皮尔斯是在第四节最后6分25秒时上场的,当时猛龙队在洛瑞的带领下将比分扳为73平。此后,比赛正式进入皮尔斯时间。因为刚刚上场,皮尔斯手感还很凉,于是他依靠假动作先后助攻利文斯顿和加内特跳投命中。随着比赛进行,皮尔斯明显适应了场上节奏,一次三分线外空切之后,皮尔斯命中三分。

  正是在皮尔斯的带领下,篮网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重新取得领先优势,尽管猛龙队及时请求暂停,但是皮尔斯的手感已经热得发烫。一次三分线外持球准备投三分,当猛龙队跳起封盖时,皮尔斯则是一个虚晃后直接杀入篮下上篮得分。

  再加上皮尔斯在最后2分钟时连得4分,皮尔斯在在127秒时间里5投5中,连得9分,同时此前还有2次助攻和1个篮板。可以说,篮网完全是凭借着皮尔斯这最后6分钟的个人表演弥补了篮网的漏洞,最终锁定胜局。

  其实前三节,皮尔斯的手感差的出奇,8投仅2中,但是皮尔斯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给予致命一击的关键时机。像这样第四节瞬间发力的表现不但是他的拿手好戏,同时也极大的打击了猛龙队的自信心。当皮尔斯连得9分下场时,基德也主动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皮尔斯的很多贡献是无法通过数据体现出来的,比如第三节进行到7分45秒时,德隆三分投篮不进,随后加内特拼命从瓦兰丘纳斯的头上争抢到篮板,随后加内特将球传给了埋伏在三分线上的皮尔斯。正当猛龙队球员飞身跳起封盖皮尔斯时,皮尔斯却空中将球传回给加内特。尽管加内特扣篮被破坏,但是他却造成了瓦兰丘纳斯犯规。

  要知道,瓦兰丘纳斯是猛龙队本场比赛除了洛瑞之外手感最好的球员,如果他因为犯规问题限制了上场时间,这对于篮网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消息,而造成这一局面的恰恰就是皮尔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