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三老头掀11-2狂潮定乾坤 年轻猛龙尝无经验教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0日,猛龙凭借年轻并且激情四射的阵容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球队,然而在季后赛首轮对阵篮网的时候,他们却遭遇到了年轻球队所毕竟的成长的烦恼。猛龙以87-94不敌篮网,年轻多伦多人尝到了季后赛经验匮乏的亏。

  假如单从阵容的年龄结构上来看,年轻气盛的猛龙似乎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比如速度极快会让篮网这群“老家伙”追赶不及,体能的充沛也让篮网在场上疲于奔命。然而季后赛的舞台一向是属于经验丰富的老将们,诸如雷霆那样年轻的球队能在2012年杀进总决赛已经是非常令人震惊的结果,猛龙毕竟没有杜兰特和威少这样的顶级巨星,这就使得在季后赛首轮的厮杀当中,年轻气盛的猛龙在首战就被猛龙挫了锐气。

  猛龙的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6.5岁而已,他们阵容当中仅有3人是30岁以上的老将,最老的萨尔蒙斯34岁,剩下的两位海耶斯和诺瓦克都只是30岁而已。而篮网的平均年龄则达到29.2岁,全队有6名球员在30岁以上,最老的球员是37岁的加内特,接下来则是36岁的皮尔斯和35岁的贾森-科里森,基里连科也有33岁,乔-约翰逊32岁。他们的先发阵容当中除了德隆和利文斯顿两名球员正值球员黄金年龄之外,其余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

  在实际的比赛当中,篮网体能的不足也的确显示出来,最为明显的是37岁的加内特没法保持全场的体能,于是他的大部分出场时间都集中在第四节,目的就是让篮网能够在生死时刻拥有一名镇住全场的老将。

  这样的老将所能起到的作用就是生死时刻的发挥,毕竟他们的整个NBA生涯当中见证过各种各样的关键时刻,因此只要有出手的机会就从来不会犹豫。最为经典的莫过于加内特在前4次投篮全部投偏的情况下,自己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当时接到球之后面对瓦兰的防守直接一个转身后仰稳稳命中。而随后皮尔斯在右侧底角接到球过后,又是一记冷静的三分命中,紧接着“真理”又是连进两球。

  包括此前约翰逊的进球,外加加内特和皮尔斯三大老头的联手,一波11-2的攻击波为篮网在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取得8分的领先,奠定了胜利的基调就是这样几个在场上似乎已经跑不动的“老家伙”,却成为生死时刻拯救球队的关键人物。相比之下猛龙的小年轻们虽然激情四射,却由于德罗赞整场比赛的熄火,外加帕特森、洛瑞关键时刻没再能冷静出手,导致猛龙就此落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