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忍痛放弃美洲杯 为下届世界杯亚洲杯必须踢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2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巴西世界杯还有1个半月的时间才揭幕,但阔别世界杯12年之久的中国国家队还是闻到了2018俄罗斯世预赛的希望和硝烟。在下午刚刚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确定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新赛制,最后阶段的10强赛变为12强赛。同时根据赛程,明年3月份,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就将点燃战火。

  据了解,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很可能将在明年3月率先打响,目前亚足联共有47个会员协会,根据报名情况,排名靠后的球队将根据主客场进行资格赛(亚洲排名约在35名之后的球队),最后组成40支球队,这是第一阶段的比赛。国足的最新排名是亚洲第11,因此将不参加第一阶段的资格赛,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40强赛。

  必须要注意的是第二阶段40强赛的时间节点,据原计划将在6月份进行,这样中国队不得不无缘6月份的智利美洲杯比赛了,之前中国队收到了美洲杯组委会的邀请,在足协内部得到了一致的肯定意见,并且提交给亚足联审批。但世预赛赛制的惊天变脸,世预赛和美洲杯赛程撞车,这样足协只能舍弃美洲杯了。

  还必须特别关注得是,明年1月份将进行亚洲杯,而40强赛的分组抽签可能将在5月份进行,这样之前国足的FIFA排名将至关重要,如果国足打不好澳大利亚亚洲杯,也基本上无法攒够FIFA积分成为种子队,如果无法成为40强赛的种子队,基本上也就提前告别了2018。第二阶段比赛将40支球队分为8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40强战,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出线,其实40强赛的难度相当之大超过以往。这就要求5月份抽签之前,国足必须攒够FIFA积分,跻身到亚洲前八,顺理成章变成种子队,从而避开亚洲前七名列强的蚕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