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奖金这么多? 日本13岁乒乓冠军组照片爆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啊,真的?”


  3月30日,在德国进行的乒乓球公开赛上,14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和13岁的伊藤美诚组合以3比0击败了波兰选手,13岁零160天的伊藤美诚超越了郭跃,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巡回赛世界冠军。

  4月8日回到日本国内,有数十名日本记者抵达机场接机欢迎,对于乒乓球选手来说,以前只有福原爱曾经享受到过这样的待遇。

  伊藤美诚出生于2000年的10月21日,来自静冈,她4岁的时候参加了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儿童组(小学2年纪以下组)的比赛,2008年在儿童组获得胜利,2010年又参加小学四年级组的比赛,第二年更新了福原爱创造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最年轻获得冠军的记录,成为了日本乒乓球界的一颗幼星炸弹,她的教练是昔日河北队的教练张翀。

  平野美宇是2000年4月14日出生的,她也是静冈人,小时候开始练习乒乓球,输了就哭,被日本媒体称为福原爱第二。2007年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儿童组以小学1年级生的年龄获得冠军,成为福原爱之后第二个1年级的冠军。平野美宇出生于乒乓世家,其父母都是原来筑波大学的乒乓球队队长,母亲作为教师曾经进入过日本教育系统乒乓球赛的前8名,而父亲是内科医生,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进入过第二轮。

  对于还是初中生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来说,她们俩的零花钱肯定不多,因此德国公开赛获得冠军后,当听说奖金竟然有5000美元(约51万日元)时候的,这对小姐妹吃惊的表情走红了网络。国际乒联专门将她们俩的这张照片刊登了出来。

  平野美诚说:“啊,那张照片到处被刊登了,真是有点害臊。”对于怎么使用这笔钱,平野说:“会买礼物送给教练和家人。”而伊藤美宇也表示,“我也想给一直支持我的人买礼物。”

  从5岁开始,平野和伊藤就开始搭档组合,不过在比赛中两人很少说话,日本冠军藤井宽子在2月做了两人工作后,伊藤说:“我们俩在比赛中也会交流战术上的事情了。”

  不过4月的世乒赛团体赛,这对幼星炸弹并没有得到日本乒联的报名,伊藤说:“希望明年在中国苏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个人能够出场。”

  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伊藤只有19岁,她说:“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日本女队获得银牌我很感动,希望东京自己能成为国家队的代表,去争取金牌,也给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带去感动和勇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