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N种方式完破包夹 半场21分单手劈扣震全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0: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4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93-83击败猛龙,詹姆斯拿下32分7个篮板球8次助攻的数据,他用不同的方式让猛龙的包夹毫无效果,而且在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单骑闯关单手劈扣的精彩镜头。

  比赛一开始猛龙就对詹姆斯采取一接球就包夹的策略,逼迫詹姆斯传球。詹姆斯也非常享受这样的战术,他甚至拿球后稍微停顿,等待猛龙包夹队员的上来,在双方这样的配合下,詹姆斯首节就有5次助攻入账。

  热火的第一个球是詹姆斯吸引包夹后分给查尔莫斯命中三分,之后詹姆斯助攻哈斯勒姆跳投,助攻波什上篮并造对手犯规,助攻波什暴扣,助攻安德森上篮等等。而且在助攻的同时,詹姆斯也开始了自己的进攻,他传球后自己拉开到三分线外,在队友回传后再命中投篮。如果对手包夹稍微迟疑,詹姆斯就果断突破。

  首节的詹姆斯证明他可以用传球打破包夹,次节的詹姆斯则证明了自己不用传球也能破包夹。在还有7分03秒重回球场之后,詹姆斯开始加强突破,在猛龙还没有来得及包夹的时候就直接冲向篮筐。于是在这7分多钟的时间内他拿下11分,半场21分。

  在第二节还有1分19秒的时候,詹姆斯在弧顶三分线附近抢断德罗赞的传球,一个加速就冲到最前面。无球的德罗赞都无法跟上詹姆斯的速度,于是看着詹皇扣篮命中。

  不过这个扣篮与第三节的阵地战单骑闯关相比还是逊色不少。第三节还有3分56秒,詹姆斯在弧顶持球,他招队友前来挡拆,然后沿着三分线向右方横移两步,发现漏洞后就加速冲向篮筐。猛龙其他球员前来封堵已然不及,詹姆斯沿着弧线飞到篮下,单手劈扣命中,迈阿密美航中心响起满天的欢呼声。

  第三节的詹姆斯又拿下8分,进入第四节后,詹姆斯在关键时刻开始突破,他沿着中路一条龙杀向篮筐,猛龙的内线急忙前来阻挡,结果詹姆斯在摔倒前还是将球送入篮筐,爬起之后詹姆斯命中罚球,帮助热火重新领先至12分,基本锁定比赛的胜利。这是詹姆斯本场第32分,他仅用了20次出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