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威金斯官方宣布参选 下一个詹姆斯表态目标状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被誉为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的堪萨斯大学球星安德鲁-威金斯于今日在大学主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离开堪萨斯大学,并将参加2014年NBA选秀大会。威金斯被视作今年选秀大会前三顺位以及状元热门人选。

  现年19岁的威金斯身高2米03,司职小前锋。仅在堪萨斯大学打了1年球的威金斯场均交出17.1分5.9篮板的数据,其中得分位列全队之首。来自加拿大的威金斯入选了今年NCAA第一阵容,如果他最终成为状元的话,将成为继安东尼-本内特之后,NBA历史上第2位加拿大籍状元。

  ESPN表示威金斯的模板就是詹姆斯,因为威金斯同样具有强悍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球技。堪萨斯大学主帅比尔-塞尔夫在谈到威金斯将参加选秀时这样说道:“如果他是我儿子,那我会告诉他,他做出了1个正确的决定。”从塞尔夫的言语中不难听出,他对威金斯参加选秀表示了支持和肯定。

  威金斯说道:“我在堪萨斯大学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愿意(在大学)待上4年。不过我的梦想是去NBA打球,所以我做出了参加选秀的决定。对我来说,最大的目标自然是能获得状元秀,不过无论我在选秀大会上被哪支球队选中,我都会感到高兴。”

  威金斯同时透露,他还没有选定1名经纪人。有好事记者在推特上表示:“当安德鲁(威金斯)咳嗽时发出的声音听上去很像‘湖人队’,但我不敢肯定。”换而言之,这位叫作埃里克-克伦恩的记者是在猜测,威金斯最希望的是能穿上紫金战袍。

  威金斯绝对是今年选秀大会状元秀的最大热门,许多选秀网站预测他的最差顺位也能进入TOP3。与威金斯争抢状元的另外2人分别是威金斯在堪萨斯大学的队友乔尔-恩比德,以及来自杜克大学的贾巴里-帕克,不过目前并不清楚恩比德和帕克是否会参加今年选秀。

  今年是NBA选秀大年,不少球队为了能赢得乐透签,纷纷摆烂希望可以谋求到1个好的选秀签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威金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