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野牛贝尔!9秒65米奔袭进球 2射1传拥抱C罗破内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皇马连败巴萨、塞维利亚两战,贝尔被媒体痛斥为罪人。不防守、抢C罗任意球主罚权、换鞋时皇马丢球……似乎一亿先生怎么做都有错。贝尔真有那么差?皇马5-0狂胜巴列卡诺一战,贝尔强势回击批评。两分钟内打进两球,助攻C罗进球,间接助攻卡瓦哈尔,威尔士边锋没让质疑声持续太久。

    巴列卡诺是典型的西班牙控球打法球队,这支马德里小球会场均控球率59.5%,仅次于巴萨。0-4惨败给巴萨时,巴列卡诺54.3%的控球率高于巴萨,还引发热议。即便是在伯纳乌,巴列卡诺还是坚持控球,阵型压得相当靠上。贝尔就是这种足球风格的克星,数据上显而易见:9次突破7次成功,突破次数和成功次数比对手全队加起来还高。飞起来的贝尔,根本就挡不住。

    C罗和卡瓦哈尔进球之后,贝尔也打开进球账户。第68分钟皇马在左路连续传球配合,C罗直传迪马利亚,阿根廷人禁区左路下底传中,贝尔拍马赶到近距离推射得手,时间定格在67分07秒;2分40秒之后,贝尔再次破门,这是完美个人能力的展现:巴列卡诺的角球被佩佩头球解围,贝尔从后场衔枚疾走,疯狂奔袭之后左脚推射建功。160秒梅开二度,贝尔让伯纳乌气氛达到高潮。

    《国家报》名记迭戈-托雷斯形容贝尔:“buffalo”,野牛、水牛、水陆坦克的意思。贝尔第2个进球实在是精彩之极,佩佩头球解围,贝尔飞速杀出从阿比利亚和法尔克中间一闪而过,阿比利亚伸手拉拽贝尔球衣,但根本挡不住;巴列卡诺后场只剩拉特一人,面对拉特时,贝尔人球分过轻松跨越防线。距离球门18米处,贝尔果断的左脚推射破门!贝尔这次长途奔袭,是从距离皇马球门22米,再到对方球门18米处。伯纳乌球场长105米,粗略一算,贝尔奔袭距离超过65米,用时不到9秒!

    长途奔袭是贝尔的招牌绝技,威尔士人的成名作,2010-11赛季热刺VS国米狂虐麦孔,将世界第一右后卫拉下神坛。贝尔的速度的确让人恐怖,带球冲刺时拉都拉不住。巴列卡诺的左翼成了贝尔自由飞翔的天空,C罗的进球是贝尔的助攻,卡瓦哈尔处子球,也是贝尔策划。如果本泽马把握贝尔的保姆式传中,贝尔的助攻数还会增加。本赛季贝尔在皇马34场16球15次助攻,是西班牙足坛第一个达到“双15+”的球员。在西甲赛场上,贝尔24场12球12助攻,刚好达到每场必有直接贡献的平均水平。

    大雨瓢泼中皇马5-0狂胜,C罗和贝尔相拥庆祝的一幕是皇马球迷最愿意看到的。曾经有笔迹学专家,通过签名解析他的性格:有相当强烈的自尊心,在提升自我、追求成功方面,贝尔也展示极大的渴望,也有些焦虑。贝尔不太容易发脾气,他是行动派,也会在事后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剖析。因为拥有很强的解析能力,最适合贝尔的位置应该是中场。这话还真不是瞎说,的确,贝尔的表现时好时坏不稳定,但每次低迷之后,贝尔总会交出优异发挥,这说明他善于反思、总结。能进球,能助攻,也无私,贝尔值得安切洛蒂信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