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比赛收视率暴跌50% 转播商白赔2亿叫苦不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湖人无疑正在经历着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赛季。伤病频发,最重要的球员赛季报销,不停刷新耻辱纪录……这不仅让湖人季后赛成为幻想,他们一向长红的收视率也变得惨不忍睹。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洛杉矶当地电视台时代华纳转播的57场湖人比赛的场均收视人数为199000人,比去年同期的390000下降了接近50个百分点。

      而且最近3场湖人比赛的收视人数更是降到了场均72000人,上赛季同期收视人数则是586000人。湖人最近几次输球的分差都达到20分以上,这是导致球迷不忍直视比赛的主要原因。而上赛季这个时候,湖人正在为了季后赛努力奋斗,就算打不好,依然极具吸引力。

      悲剧的2013-14赛季直接导致了时代华纳公司也一起倒霉。早在2011年,时代华纳与湖人签下了25年50亿美元的天价转播合同,但谁知立刻遇上了球队的下坡期,单季2亿的转播费是白白赔进去了。

      另外,快船的场均收视人数比起去年也有所下降,为96000人次,但最近3场比赛已经上升到了106000人。但这也是自1999-2000赛季以来快船对湖人收视人数最接近的一次了,此前湖人一直牢牢把握着洛城老大的位置,而如今笑着进季后赛的却不是他们。

      但时代华纳没有必要就此灰心丧气,湖人的低迷不是永远的,一旦当科比回归,就算湖人打不出冠军级的战绩,但必定还能抢回市场和球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