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谁是球王”西北区预赛落幕 晋级三省再战银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日前,“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西北大区赛预选赛在宁夏银川结束,来自陕、甘、宁、青、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区的众选手进行了大区决赛资格的最后争夺,共有24位选手成功晋级3月15日西北赛区总决赛,届时CCTV5体育频道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在预选赛中,东道主宁夏队实力不俗,有10位选手夺得决赛门票。

西北大区赛预赛比赛中

西北大区赛预赛比赛中

陕、宁斩获多数晋级资格  新疆小获两组门票

预选赛结束后,陕西和宁夏的战绩让现场观众和裁判唏嘘不已:陕西男单薛旭飞将决赛对阵宁夏李博浩;陕西男双兰涛/狄昌昊将对阵宁夏王占胜/李斌;陕西女单王思卜将对阵宁夏刘宇丝;陕西西安威克多火凤凰羽毛球俱乐部将在团体组决赛中与宁夏新力争羽毛球俱乐部相遇。在其他组别的比赛中,陕西卓妍希/魏凯悦、新疆孙激/纪敏夺得女双决赛资格,宁夏黄小涛/白国杰、新疆杨青/曹隽则分别将老年无差别组门票收入囊中。在现场观看比赛的一位银川当地市民感叹道:“一共有24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10个名额被我们宁夏拿到,宁夏队太给力了!陕西也很厉害,决赛有的打,有的看!”

     甘、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缘决赛 “很可惜!”

与陕西、宁夏和新疆赛区战绩形成鲜明对比,甘肃、青海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支队伍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众选手纷纷落马,无缘15日西北大区总决赛。55岁的李晋是青海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作为一名“痴迷”羽毛球运动的爱好者,他此次参加了老年无差别组的比赛,是西北预选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据青海领队李海宁女士“爆料”:李晋是青海省内羽毛球比赛唯一的大满贯获得者,他和搭档韩国寿占据青海省双打冠军位置长达十年之久。预选赛中意外失利,李晋笑着说:“很可惜!更可惜的是青海没有一名选手晋级!陕西和宁夏太强了!”

     15日西北区决赛  24位选手将再战银川

“谁是球王”的启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热潮,并随着赛事升级不断升温。陕西领队张全说:“‘谁是球王’海选的时候,只陕西地区就有八百多人报名,群众运动热情极高!这是一个好现象!”宁夏银川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发展状况亦可圈可点,“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西北区决赛将于3月15日在银川市内的宁夏体育馆开战,CCTV5体育频道将同步直播,届时晋级的24位选手将再战银川。

央视网全程视频直播“谁是球王”,敬请关注!

      回看节目,参加报名等更多信息请登陆《谁是球王》官网: http://qiuwang.sports.cntv.cn/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